2011年3月31日 星期四

美放風加息 美元將回升

睇下呢次有幾燈先 !

蘋果日報

歐洲貨幣炒上以後,近日明顯轉炒商品貨幣,尤其是澳紐元。以為拼圖來來去去,讀者無甚興趣,豈料有人要求更新澳元那幅,即見年初至今稍見走樣,但上落格局卻與當年一樣。如今看來,澳元難望算四了,但還有望於年底前後爆上,估計終見算二上下。
歐元圖也有可更新的,就是 16個月前後那幅。觀圖所見,歐元即將於 1.43見頂,之後將跌穿 1.19。巧合得很,這兩數字一是重大阻力,一是強力支持。原因?近日聯儲局放風加息,未知何時,但起碼 QE3無望,甚至 QE2也變 QE1.83(六千億變五千億)。
歐洲下周加硬息,且非一次過而是一連串。一如所料,美國要麼就讓美元暴跌,不然便要回應;近日放風乃受歐洲施壓下可預知的結果。美國 CPI通脹 2.1%、 PCE通脹 1.6%,符合「坊間認為」當局 1.6至 2.0%之目標範圍(聯儲局從未有明確通脹目標)。看來,第三季會開始加息。

羅家聰
交通銀行香港分行首席經濟及策略師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垃圾經濟師﹗

匿名 提到...

http://www.hkej.com/template/blog/php/blog_index.php?blog_blogs_id=1903

take a l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