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27日 星期日

利好因素持續 金價偏強

news.on.cc

【on.cc 東方互動 專訊】 東方產經「商品圈」專欄作者梁栢堅:早前G7聯手干預日圓,為利淡美元的投資者造就機會,上周四金價再創歷史新高,最高見1,447美元每安士,因美國公 布2月份耐用品定單,較預期差,這數據公布後,為美國經濟復甦送上盆冷水,避險情緒再次升溫,帶動金價急升。其後金價缺乏支持,回落至當日1,432美元 水平收市。回顧過去金價表現理想,有多項消息影響,包括利比亞政局、日本地震、美元弱勢等等的因素。

筆者認為,這三項利好黃金及石油的因 素,短期內都未能改變。利比亞政局,隨著聯軍攻打,現時情況就好像當年攻打伊拉克一樣,一方地頭蟲,另一方乃是過江龍,勢成水火,短期內難分勝負。日本地 震,將令石油及金屬需求增加,因修復工程使用的機械、建築材料,都與能源及金屬連上直接關係。美元方面,以現時的美國經濟大蕭條,解決方案只有一個,就是 美元貶值,低利率,以刺激本土經濟。

從這三方面來看,油價、金屬價格將成為市場的資金避難所,未來的黃金價格,絕對有條件挑戰1,500美元大關!

百利好金業總裁 梁栢堅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