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18日 星期五

八達通持卡人離世退款手續

蘋果日報

讀者葉先生父親早前離世,他到港鐵車站,為父親的個人八達通辦理退款手續。當時港鐵職員表示只須出示死亡證便可辦理退款,惟及後八達通公司又着他補交遺產承辦書,他認為對方有意留難,「我只喺退番卡裏面嘅 50蚊餘款,點知要交咁多嘢,八達通事前應該提醒用戶」。

填表格交證件副本

八達通公司解釋,若個人八達通卡主離世,其家屬或第三方可前往港鐵車站客務中心填交辦理退款的申請表格,並將所需文件包括遺產承辦證明文件、死亡證、卡主的身份證及遺產承辦人的身份證等證件副本,直接寄交或傳真至八達通公司,以便該公司跟進。
至於一般持有租用版(普通版及個人)八達通的客戶如欲退還其八達通,可前往港鐵車站客務中心辦理。若其八達通保持完好及餘額少於港幣 500元,持卡人可即時退回餘額及按金;若餘額為港幣 500元以上,該八達通將送回八達通卡公司,並在 9個工作天內通知客戶退款安排。
此外,個人八達通持卡人退款需付 10元手續費,而普通版八達通持卡人若於發卡日起計 3個月內退還八達通,則須繳付 7元退款手續費。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Useful information. 唔講真係唔知點做.Tks.
nlpson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