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28日 星期四

聯儲局維持利率不變



美元立刻跳水 !




【on.cc 東方互動 專訊】 聯儲局公開市場委員會結束一連兩日的會議,決定維持利率在0-0.25%不變。貼現率維持在0.75%,聯儲局表示,將如期在6月結束量化寬鬆措施。聯儲局在聲明又表示,勞工市場逐步改善,商品和能源價格帶動的通脹只屬過渡性質。


【on.cc 東方互動 專訊】 議息結果公布後,美元匯價持續受壓,歐元報1.4696美元,升0.36%。


【on.cc 東方互動 專訊】 美國聯儲局結束一連兩日議息會議,會後聲明指出,美國經濟正以「溫和」幅度復甦,整體就業市場情況繼續呈改善,但樓市依然低迷。通脹方面,供應憂慮令油價自上次會議以來進一步上漲,而整體通脹近月升溫,但長期通脹預期仍然受控,重申商品價格上升只會是短暫現象,故當局會維持「低息一段時間」,而未來貨幣政策走需向視乎最新數據。


【on.cc 東方互動 專訊】 聯儲局主席伯南克表示,影響第一季度增長放緩的因素可能是暫時性的,相信當前的經濟復甦是可持續的,他不清楚何時開啟緊縮周期,對他來說,低息維持較長一段時期,意味著離加息至少還有幾個月。


【on.cc 東方互動 專訊】 聯儲局主席伯南克估計,第二輪量化寬鬆政策(QE2)如期在6月結束後,只會對市場產生小影響。他指出,QE2從來不是經濟的萬態良藥。


【on.cc 東方互動 專訊】 聯儲局主席伯南克表示,標準普爾對美國債務水平作出的警告並不是甚麼大新聞。早前標普將美國的主權債務評級前景由穩定調低至負面,意味美國有可能失去AAA的最高評級。

1 則留言:

街坊 提到...

銀價經過兩日o黎o係45個位休息完一輪之後,又再發威啦,破番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