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10日 星期五

應 聘 帶 iPhone 4 逾 百 水 客 受 騙

http://www.singtao.com/yesterday/loc/0609ao06.html


(星島日報報道)iPhone 4熱爆全球卻被騙徒用作求職陷阱,警方搗破一個詐騙集團,揭發一對夫妻開設假「水貨客」公司,以一百五十元報酬,誘騙求職者出機,然後將手機取走,至少有一百五十人受騙,涉款近一百萬,當中有多人出機逾十部,被追收月費時方知中計,警方在上水拘捕四名男女,檢獲四十八部白色iPhone 4和大批證物。

  被捕四名疑犯(十九至四十九歲),包括疑是主腦的夫婦,涉嫌串謀行騙被扣查。警方消息稱,詐騙集團今年三月開始,在上水開設一家「港深貨運」公司,登報訛稱招請水貨客,月入可達二萬元。

  涉案公司要求應徵市民填寫表格,並發給一張水客入職「須知」,強調要熟讀,不排除此舉是要

令應徵者深信不疑,任由擺布,然後由同黨帶領前往手機網絡商,以應徵者名義出機。

  據悉,公司聲稱會代交月費及手機分期供款,並支付每部手機一百五十元酬勞予應徵者後,即收走手機,他們離開,另行通知開工日期。可是,應徵者苦候多天,直至被網絡商追收月費才知受騙,唯有向警方求助。

  大埔警區重案組第二隊接手調查,前日上午掩至上水拘捕涉案夫妻,另在元朗拘捕兩名男子,檢獲四十八部白色iPhone 4,逾一百五十張已填滿資料的求職表格。

  消息又稱,多名受害者被騙出機十部,更有人多達十二部,他們須負責繳付為期兩年的供款,共逾五萬元,每月要付二千多元。大埔警區助理指揮官唐耀宗稱,警方現正為受害事主向網絡商「求情」,希望酌情處理受騙合約。

  律師鄧達明表示,買家除非可證明受到欺壓及非自願而簽合約,否則根據《合約法》須遵守合約內容,但在人情上,網絡供應商或可豁免收取受害人全數費用

2 則留言:

鋒 提到...

halo LISA

小弟有120有套楓葉銀幣賣 $315一個

有意請電6111 1385 鋒

Lisa 提到...

唔好意思, 楓葉銀幣本人已有, 而也唔會同私人交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