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1日 星期五

香港股民半年人均蝕24萬

好彩及時把資金由股市中抽出, 而買入金銀和澳元, 所以保住半年投資盈利有4%之上 !
因為呢兩年都去歐洲, 所以 2010年賺到的錢都用光了, 而2011年須靠金銀價和澳元食糊, 因為唔再打算把資金調回去股市 !


文匯報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周紹基) 受希臘國會通過緊縮財政方案及粉飾櫥窗活動,港股在6月最後一天大升336點,收報22,398點,成交742億元。以6月份計,港股下跌5.4%,在亞 太區主要股市中排名包尾,加上月內不少民企股遭洗倉,令股民損失慘重;大市半年計則跌2.8%,表現中等,市值減少逾5,000億元,以港交所數字的全港 206萬股民計,人均帳面損失約24萬元。分析人士指出,展望下半年,港股仍會受到多項不明朗因素影響,預期維持上落市格局。

 回顧上半年港股表現,果然應驗「五窮六絕」的傳統智慧,大市頭4個月,仍錄得約700點的升幅, 但踏入5月便開始急跌,5月低位見過22,747點,惟「低處未算低」,6月份出現15日的跌市,使恒指低見21,599點,較4月底蒸發逾2,100 點。全個6月,港股下跌5.4%,在亞太區排包尾,半年計則跌2.8%,市值20.6萬億元,較去底減少逾5,000億元。

6月份表現跑輸亞太股市

 總結上半年,港股先高後低,最令人有深刻記憶的包括3月日本世紀大地震,港股一日內瀉逾千點,其後熱錢湧入,藍籌業績理想,將恒指推至上半年最高位24,469點。

 高峰過後,港股踏入「五窮六絕」的尋底之旅,在歐債危機重燃、美國未有推出「QE3」、中國內地高通脹令中央要重手收緊「水喉」,以及多間民企被基金洗倉下,恒指在6月出現多日連跌,整個月計有15日跌市,升市只有6天,月內更見今年低位21,508點。

環顧鄰近大型市場,受內地收緊「水喉」之苦的上證6月份仍有0.68%的升幅,上半年經歷世紀大地震的日本股市有1.26%的升幅,台股跌3.74%,韓 股跌近2%,表現仍優於本港。不過,以上半年計,港股跌2.8%則不算太差,因期內有勁跌8%的印度及跌4%的日本「墊底」。歐美市場上半年則以美股升逾 7%最威,德國亦升6.49%居次。(見表)

後市看內地通脹調控政策

 希臘國會通過新財政緊縮方案,短期內債務問題得以解決,有利7月份大市氣氛,但後市仍存在不少負面因素,包括歐債危機未除、內地高通脹影響企業盈利、中央或進一步加大緊縮政策力度,有機會再加息等等。

 耀才證券高級分析師植耀輝指,港股7月能否「翻身」,主要看美國QE2完結後,新興市場的通脹能否回落,以及歐債危機會否紓緩,若下半年內地通脹率回落,中央調控力度放鬆,可支持港股表現更好,或會上試25,000點水平。

下半年恒指最樂觀見28000

 英皇證券資料研究部副總裁林建華預期,下半年內地通脹有機會受控,若內地放寬緊縮政策,有利股市造好,港股最樂觀可升至26,500點至28,000點,但相信以反彈為主,未必反映股市已轉勢。

 不過,高盛則發表報告,將港股今年底目標由29,000點降至27,000點,理由是預期指數權重的中資股投資回報下降,惟高盛對港股繼續持正面看法,因內地的需求強勁加上美國金融環境改善,預期今明年本港企業每股盈利有健康的低雙位數字增長。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