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9日 星期六

各央行去年提635噸黃金

D央行收返D黃金唔再借出, 大家都知是央行重視黃金的價值的啦 !

文匯報

有「央行的央行」之稱的國際清算銀行(BIS)最新公布數據顯示,過去一年,各國央行一共從BIS提出635噸黃金,是逾10年來最多,與去年各央行紛紛增加在BIS存放黃金儲備的舉動相反。

 以往各央行一般會透過向私人市場借出黃金,增加收入。不過,借入黃金的需求在過去10年大幅下降,把黃金貸息壓至紀錄低位。黃金礦商的對沖操作,傳統上是最大需求來源,但自從礦商將各自對沖計劃縮減至幾乎零以來,由黃金交易大銀行為中介的黃金出借市場已逐漸縮小。

 根據倫敦金銀市場協會(LBMA)發表的基準市場評估,周四出借黃金6個月,利率為0.1厘。 BIS證實,其年報中披露的黃金儲備價值下降,代表客戶將所持黃金從BIS提出,轉移至其它地方。這可能是因為某些國家的央行不滿黃金貸息微不足道,決定乾脆不出借黃金。  ■英國《金融時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