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26日 星期二

美債談判膠着 考起 PIMCO

全世界都認為美國總會達成協議 !
會唔會出現意外驚嚇 ?


蘋果日報

美國就發債上限的談判仍處於膠着狀態,令投資者對於前景感到非常困惑,寧願採取觀望態度。美國國債一直被視為「沒有風險的資產」( Risk free asset),究竟在美債風波中,投資者會拋售美債自保,抑或蜂擁投入國債市場避險?而由於債務到期,美國財政部將於本周拍賣 990億美元的國債,將會帶來啟示性作用,更可能令危機火上加油。有分析指在談判結果未有突破前,預計市場反應不會太熱烈。
股票基金走資 1560億

即使連全球最大債券基金 PIMCO行政總裁埃利安,亦不知怎樣做,表示「正在研究」。事實上,市場大部份投資者都對前景摸不着頭腦,並陷於忐忑不安的情緒中。哈佛商學院經濟政策教授 David Moss指出,現時的狀況極不尋常。投資者可能會瘋狂拋售國債,亦可能按兵不動。
不管如何,投資者的風險胃納正在收縮。不少基金及投資者都開始作出預防措施,例如持有更多現金,避免作出槓桿投資及做好風險管理等。
富達投資貨幣市場部主席 Robert Brown表示,早在一個月前,公司便擬定應急方案,並為國債基金進行一連串壓力測試。
根據投資公司協會的資料,不少散戶投資者近月開始逐步從美國股票基金市場撤資,單是 6月份撤資金額已達 200億美元(約 1560億港元)。有分析師認為,因美債上限談判仍未明朗,投資者傾向採取審慎的觀望態度。華盛頓區投資顧問 David B.Armstrong則認為,投資者對於美債違約問題其實並不擔心,他說:「所有人都在談論,但沒有人真的在害怕。」

1 則留言:

honson 提到...

究竟是溫水煮蛙,或是狼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