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19日 星期五

憂國外不穩 委國黃金調返央行

唔怪得金價要大升啦, 剛才最高1844 !

蘋果日報

【本報綜合報道】繼周三宣佈把金礦收歸國有後,消息有傳委內瑞拉總統查韋斯( Hugo Chavez)擔心實金數量不夠,打算把所持的黃金調回央行,並會將存於境外的外滙,轉移到多個新興國家的銀行。另外,世界黃金協會( World Gold Council, WGC)昨日指,由於 ETF買入黃金的數量大減,黃金整體需求於次季下跌接近兩成。但協會表示由於歐美市場仍然不穩,黃金全年需求將繼續向升。在資金避險下,現貨金價昨再衝破 1800美元大關,最高見 1821美元。
據《華爾街日報》,查韋斯將會把政府所持,分別存放國外多間銀行的 211噸黃金,調回委內瑞拉的中央銀行。除此之外,查韋斯或會把儲於國外的外滙,轉移到位於中國、俄羅斯及巴西的銀行。市場估計背後的主要原因,是由於查韋斯擔心國外經濟不穩,會令所存的資金化為烏有。
10噸金存放在摩通

查韋斯透過電話在國營電視台中表示:「我們要將所有黃金收歸國有,並將這些金轉化為儲備,因為金價的價值將會繼續上升。」
現時委內瑞拉把其中的 10.6噸黃金存放在摩根大通內。但根據芝加哥商品交易所( CME)日前的報告表示,摩通的實金存貨正正只有 10.6噸。
金價昨日最多曾升 34.85美元,至每盎斯 1826.1美元。由於早前股市極為波動,令不少人轉而投資黃金。
世界黃金協會昨日發表的季度黃金需求報告指出,第二季黃金需求為 919.8噸,比去年同期少 17%,亦比本年首季跌 5%。 ETF黃金需求比去年同期下跌 82%。即使全球黃金需求下跌,協會投資常務董事 Marcus Grubb表示情況已經出現逆轉,但由於受歐洲及美國不明朗的經濟影響下,「要第三季的需求量反彈並非難事。」

9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應該唔止一個國家/大戶把黃金存於摩通吧! 假如每位都話要提走黃金....
XDDD

nlpsonia

Lisa 提到...

回nlpsonia,
但魔通得10.6噸姐啊 !

匿名 提到...

D金發左顛?
係咪因為Chavez要調金回國的新聞?其餘約200 tons未有下文?

nlpsonia

Lisa 提到...

回nlpsonia,
可能係啦 !
如果全部國家想要返在美國和英國的藏金, 睇怕金唔爆升都難 !
遲下銀會跟大老金條路 !

匿名 提到...

Lisa,耐人尋味,越諗越精彩!

nlpsonia

街坊 提到...

依家銀都升過O左41個位!

honson 提到...

黃金升水...

http://honsonyip.blogspot.com/2011/08/gold-backwardation-has-arrived.html

Lisa 提到...

愈來愈剌激 !

匿名 提到...

金升完之後都銀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