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13日 星期六

人幣冲天高盛籲沽套利

果然下一個攻摯目標是人民幣, 但無打算沽出手上人民幣, 因為遲下收返層樓裝修俾仔女度假用 !

蘋果日報

【本報訊】評級機構標普早前下調美國主權評級引起全球金融市場「大地震」,中國外滙管理局官員昨直言,從中國外滙儲備規模增長可以看出,目前資金流入壓力很大,因此,打擊違規資金和跨境套利資金的流入仍是外管局重點工作。正當人民幣滙價行情被看漲,高盛發表報告,建議沽空人民幣套利。
記者:周燕芬

高盛向其客戶建議沽空人民幣原因很簡單,報告指,在近日的環球金融風暴中,人民幣升值幅度加速,全年料升值 6%。不過,人民幣升值背後亦存隱憂,就是若外圍環境惡化,中央不會再想打擊出口商,人民幣升值將受抑制;人民幣再大幅升值的可能性不大,因此高盛建議沽人民幣以套利。

中國重組外儲惹關注

人民幣滙價升降條件果然成也全球經濟增長,敗也繫於全球經濟難擺脫疲弱之局。美國更是影響中國最大,美國被降級,令市場關注中國要逐步重組其外滙儲備,以免美元滙價轉弱令其外儲資產「縮水」。
人民銀行昨就市場人士對中國持有大量美元資產安全性的疑慮逐漸升溫作出回應,指美國債務上限提高後,美國違約風險在短期內基本消除。不過,美國仍面臨中長期債務可持續性風險。
長遠來看,中國要解決美元資產的問題,短期則要對抗熱錢湧入。外管局國際收支司副司長王春英昨指出,從中國外滙儲備規模增長可以看出,目前資金流入的壓力很大,下半年重點工作之一仍是打擊違規資金和跨境套利資金的流入。她希望進出口交易較多的企業要充份利用國內外滙市場鎖定外滙風險。

企業應緩接單抗成本漲

王春英表示,根據外管局前兩個季度的企業調研顯示,當前出口難是原材料、勞動力等成本上升等原因造成,出口企業並不愁定單,愁的是利潤,應對的方法是慎接單、緩接單、接短單。
同時,企業應對滙率波動的方法,第一是提高效率,然後是降低成本,提高附加值,打造品牌以及出口國別多樣化等。她並表示,期權交易今年 4月推出後,還將不斷推出新產品,以降低風險。
至於打擊通脹,人行昨重申,未來將合理運用利率、滙率、公開市場操作、存款準備金率和宏觀審慎管理等多種政策工具組合,保持合理的社會融資規模。
人行指出,按照主動性、可控性和漸進性原則,進一步完善人民幣滙率形成機制,參考一籃子貨幣進行調節,增強滙率彈性,保持人民幣滙率在合理均衡水準上的基本穩定,促進國際收支基本平衡。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