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1日 星期一

從鐵路災難看人幣沽空

戰爭已開始 ?
本人流動資金30%是人民幣, 驚都沒驚過 !
不過小心外國造謠, 佢地最喜歡見到的是中港大亂 !
還有唔好俾人利用, 唔好以為支持某些政黨就是支持正義 !


蘋果日報

蒼蠅不叮無縫的蛋﹗

兩個多月前,沽空人民幣的言論漸增,這點不難理解。要知道中國經濟會否硬着陸、中 央能否為地方債拆彈、樓價會不會爆破等話題,一直被中外專家激辯,亦即是說,人民幣不再是一面倒被看漲,是好友淡友展開角力時候,到底誰勝誰負,小民原深 信「空軍」無運行,理由簡單不過,就是歐美兩大經濟體出現問題,助東方不敗。

外資公司紛做空軍

不過,「鐵路災難」令小民修正了看法。 周末,小民趁空閒時間查閱沽空人民幣最新行情,結果發現了紐約投資公司 Bienville Capital Management LLC、美國財富管理公司 Broyhill Family Office,以及德克薩斯州的對冲基金 Corriente Advisors LLC等專業人士不謀而合沽空人民幣。 7月 10日,芝加哥期貨交易所推出新的人民幣期貨合約,零售和自營交易員可透過全球電子交易系統( Globex)進行買賣。
沽空人民幣行情突然看漲,從時間看,當然與「鐵路災難」聯繫不上,「空軍」只是捕捉中國的經濟弱點,例如,雲南省明明出 現賴債個案,但省政府卻千方百計重組資產,情況如「鐵路災難」一樣,速速將好壞資產重新組合,政府出少少錢,銀行惟有按(政府)指令辦事,此「提速」處理 法連本土的評級公司中誠信也看不過眼,將省政府重組的雲投集團列入信用評級觀察名單。試問問,超級機會主義的基金,看在眼內,怎能不緊握每個「中國製造」 的美意。

裸露弱點有機可乘

一眾「空軍」,小民較留意 Corriente Advisors LLC( CAL),基金的首席投資官馬克.哈特( Mark Hart)分別於 06年與 07年,先後成立基金美國次債危機基金與歐洲主權債務危機基金,並於去年 11月成立中國機會基金( China Opportunity Master Fund),小民之所以留意 CAL,不是他們時機把握準,而是 CAL的分析不是乾巴巴數據﹗ CAL的網站,曾刊登一篇中國在 08年辦奧運時,開幕禮一位可愛紅女孩唱出《歌唱祖國》,不過,天籟之音竟是代唱,好一個中國式皇帝的新衣。
說到此,大家應明白,由小女孩、「鐵路災難」,而至中國總理溫家寶被掛冠為「中國影帝」,是誰裸露弱點予世人,讓人有機可乘。

5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我驚股市多過驚人幣!
大陸逾13億人口,個個都有人民幣(不論多少),大把人要驚啦!
nlpsonia

匿名 提到...

總之,不要自亂陣腳.
nlpsonia

嘉芙蓮 提到...

中國手揸三萬億美元外匯儲備,呀爺有晒條件決策權,星斗市民真的不要驚。大不了放咁些美元資產買入人民幣來隠定下。

Lisa 提到...

回嘉芙蓮,
外資不外就是自己定了倉位, 之後通街唱, 等散戶跟隨推動, 之後就自己先獲利 !

嘉芙蓮 提到...

係啦,不過小市民信心易動搖,一震就散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