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3日 星期六

兄弟造假金毒氣累街坊

文匯報

香港文匯報訊  據台灣《聯合報》報道,國際金價屢創新高,台南警方1日破獲蔡色祥、蔡國文兄弟涉嫌用黃金混合水銀鍍在銀塊上,做成假金飾販賣,製造過程中,因水銀揮發會產生毒氣,兩人全程都戴著專業的防毒面具,卻連接兩條通風管到外頭,讓不知情鄰居飽受「毒害」。

 台南地檢署1日逮捕蔡色祥、蔡國文兄弟和同謀李依蓉,查獲假黃金項鏈12⒂,以及金箔、拋光機等製 造工具。據調查,蔡色祥曾是銀樓學徒,學會熔金和塑金等技術,後因沉溺賭博性電玩,欠下大筆債務,與弟弟蔡國文一起鋌而走險,製造假金飾詐騙銀樓及當舖業 者。一年多來,受害者遍佈台北、桃園、台中、彰化、台南和高雄等地,不法所得上百萬元(新台幣,下同)。

賣往當舖牟暴利

 按照國際金價換算,一條一⒂重的假黃金項鏈,市價約6萬元(約16,216港元),但他們的成本只要1.8萬元(約4,865港元),因當舖業者通常會以市價7成收購,他們仍能「賺取」2.4萬元(約6,486港元)。

 警方表示,三人因不確定假金飾是否能瞞天過海,會先拿到銀樓鑒定,如果通過「考驗」,再使用偽造證件拿到當舖典當騙取現金。他們還掌握業者的心理,因國際金價不斷飆升,假金飾成為流當品後,業者不會馬上販賣,等發現時三人早就人去樓空。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