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17日 星期六

劉央瞓身買貨 博兩年賺倍

好勇 !

文匯報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余美玉)恒指年初至今跌逾一成半,有「中國女巴菲特」之稱的西京投資主席劉央仍不改大好友本色,稱能容忍股市跌一至兩成,現時趁低吸納,未來兩年將有百分 百回報,並以行動證明信心,將斥資2,000萬美元認購中信證券。她又指,已從三位股東手上收購西京,百分百全資擁有。

 劉央昨日出席中信證券投資者推介會,風頭蓋過主人家。對於早前有報道指西京減持12隻股份,她早 已澄清只是西京投資股權變動,並於昨日首度公開指出,個人現時已全資擁有西京。她又指是次收購經過友好談判,慢慢從三位股東手上吸收股權,非一日達成,部 分是免費送贈,部分則透過市場及談判接收過來。

 日前有報道引述劉央指,是次收購涉資不超過5億元。

過去三個月都增持

 她又稱,慶幸能成為西京的掌舵人,在這個平台上得到認可及鼓勵,讓個人能在中國資本市場有一番作為,冀在這個平台上創造更多財富。

 身為大好友的「牛央」對內地經濟充滿信心,雖然外圍動盪,但中國經濟增長依然健康,相信可以軟著 陸。現有不少股份被賤賣,不趁機投資相信只有兩個原因,一是沒信心,二是沒錢,劉央指於過去三個月,每個月都有增持股份,因為作為價值投資者,能容忍股市 有一成至兩成跌幅,但只是賬面虧損,但以目前價位而言,沒有理由不投資,料兩年後現有投資會有100%盈利。

基金新增資金15%

 被問及基金有否出現贖回潮,劉央豪氣地表示於08年曾遇上贖回潮,內功已增進不少。由年初至今,基金新增投資錄得15%增長,相信於股市動盪時期仍充分顯示客戶對她的信心,出資是要其掃貨投資,堅信本港上市公司是具實力的。

二千萬美元捧信證

 劉央素來愛捧新股,今次同樣大力推介中信證券,認為該股訂價較之前低兩成,相信已屬合理水平,因該 公司身為券商,是市場先鋒,一定知道自己公司的價值。她早已投資2,000萬元於中信證券A股,是次該股於港掛牌,亦擬投資2000萬美元認購。劉續稱, 中信證券是中國內地最大券商,隨著A股市場反彈,該公司可直接受惠。另外,她亦有意投資三一重工。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