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2日 星期日

示威者圖佔布魯克林橋拘逾700人

星島日報

在美國紐約市,為抗議企業貪婪造成金融危機的「佔領華爾街」行動,已進入第三周,而且有愈演愈烈之勢。在周六,大批示威者在布魯克林大橋行人路遊行之際,有多名示威者走進行車線,阻塞交通,一度令這條大橋關閉多個小時。結果警方拘捕了700多人,大橋稍後重開。

這場被喻為美國版「茉莉花革命」的「佔領華爾街」行動,兩個多星期前在紐約發起,旨在抗議銀行過份貪婪,一手導致美國金融危機。這場示威其後擴散至波士頓、芝加哥、洛杉磯和三藩市等其他城巿。

示威者聲稱要抗議金融界貪婪,犧牲大眾利益,於是仿效中東的茉莉花革命。示威者宣稱整個行動將持續兩個月。

示威者原本一直佔據下曼克頓區一個小型公園紮營露宿,並在附近街道遊行。但到了周六下午,他們轉移陣地,遊行往布魯克林大橋。

他們自當地時間下午三時半起,由祖科蒂公園(Zuccotti Park)出發,朝布魯克林大橋進發。示威者最初源著大橋的行人路遊行,但後來愈來愈多走出馬路,阻塞交通。

警方發出多次警告,要示威者立即離開馬路,但不得要領。警方其後被迫封鎖大橋多個小時,圍捕示威者。警員試圖用手銬鎖上示威者時,有多人反抗,場面一度非常混亂。

警員最終成功把數十人鎖上手銬,而整個清場行動一共有700多人被捕,期間出動三架把士載走被捕的示威者。布魯克林大橋直至當地晚上8時左右才重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