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14日 星期五

本港網民號召明日佔領中環

明報即時新聞網

美國「佔領華爾街」運動透過互聯網,蔓延至亞洲城市,本港有網民號召明日發起「佔領中環」行動。

有網民在臉書成立「佔領中環 Occupy Central」專頁,呼籲民眾在10月15日到中環交易廣場集合。

召集人聲稱會在下午2時舉行一次公開論壇,討論「佔領」的意義、外國佔領的經驗、為何要反資本主義等,從而商討佔領的具體行動。至今已有逾2200多人按「讚」以示支持。

台灣方面,有網友在月初透過臉書發起「佔領台北 Occupy Taipei 運動」,邀請民眾一同在10月15日早上10點,在台北101大樓前門口集合,一同進行和平示威活動。

新加坡亦有人在網上發起在金融區示威,但警方警告這是違法的。警方表示,任何人不能參加該示威,因這是違法的。有人在網上發起於本周六,在金融區萊佛士坊示威,然後遊行到新加坡交易所。

主辦者在網上稱,即使受到警告,他們仍會繼續行動。他們要求問責及改變,並批評主權基金淡馬錫及新加坡政府投資公司。

3 則留言:

小初哥 提到...

星期六日都唔使返工, 佢去佔領做咩? 呢個召集人如果唔係為左攞彩, 就別有用心

Lisa 提到...

玩野哇 !

Lisa 提到...

http://inews.mingpao.com/htm/INews/20111015/gb61948z.htm
「佔領中環」行動傍晚由交易廣場轉至匯豐銀行總行,部分參與者稱會通宵集會。

下午2時,響應紐約「佔領華爾街」反金融霸權活動的「佔領中環」行動,在中環交易廣場外空地集會,參加團體逾十個共數百人,包括職工盟、社民連、街工、雷曼投資者等,他們在交易廣場舉行論壇,有人一度爬上噴水池銅牛象,叫口號及揮動旗幟,象徵佔領中環。

示威團體傍晚轉至匯豐銀行總行繼續集會,有人在獅子銅像貼上反對強積金標語,部分人士稱會通宵留守。

在場戒備的警方曾警告示威團體集會是未經申請,要求他們離開,但示威者沒有理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