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5日 星期六

29間銀行需增額外資本金

hk.news.yahoo.com

國際金融監督和諮詢機構金融穩定理事會公布,全球29間具有系統性影響力的銀行名單。這些銀行將被要求額外增加資本金。

這29家銀行中包括高盛、匯豐、花旗、德意志銀行、中國銀行等國際知名大型銀行,其中17家銀行來自歐洲,8家銀行來自美國,來自亞洲的有4家銀行。

所謂具有系統性影響的銀行是指業務規模較大、業務複雜程度較高、一旦發生風險事件將給地區或全球金融體系帶來衝擊的金融機構。金融穩定理事會在每年11月對這份名單進行審查和更新。

今年10月中旬,二十國集團財政部長和中央銀行行長巴黎會議通過了一項旨在減少系統性金融機構風險的全面框架,包括加強監管、建立跨境合作機制、明確破產救助規程,以及大銀行需額外增加資本金等。會議明確要求,具有系統性影響的銀行的資本金額外增加1至2.5個百分點。

根據巴塞爾委員會制定的國際通用銀行風險控制標準《巴塞爾協議III》,到2013年全球金融機構的最低核心資本充足率將提高至7%,這意味著具有系統性影響的銀行核心資本充足率需提高至8%至9.5%。金融穩定理事會表示,這些標准將在2019年實施。

金融穩定理事會是協調跨國金融監管、制定並執行全球金融標準的國際組織,根據2009年4月二十國集團倫敦峰會宣言正式組建,成員包括二十國集團成員國和相關經濟體的金融監管機構和國際金融組織。


hk.news.yahoo.com

金融穩定委員會(FSB)公布29家系統重要性銀行名單,包括高盛、匯控、中國銀行、美國銀行、花旗集團、摩根大通、摩根士丹利、蘇格蘭皇家銀行、德意志銀行、法國巴黎銀行及法國興業銀行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