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17日 星期四

德國將冧 歐元收檔

佢又來預言嚇人 !

蘋果日報

歐債危機由西班牙炒到意大利再到法國,以經濟體積來講,是越炒越大。順理推斷下去,下個站應是到德國了。迄今為止德國長短債息皆在下跌,彷彿該國狀態尤佳、地位超然。
然而以去年底國債佔 GDP計,法國 82.3%,德國 83.2%,德國比法國還差。如是擔心法國未來數月到期債務趨升,那末觀圖所見,德國教人擔心的程度不相上下。

短線下試 1.28

目前德國只靠避險資金湧入其債市推低債 息,暫避一劫。但資金湧入不是必然的,尤是當其基本因素也不算好之際,只要市場想法一轉,忽然認清真相,德國明年下場,跟今年的法、意難有大別。固之然, 當意大利如希臘般債息達雙位數,歐元已近收檔;當德國也步後塵,歐元可正式收檔。美、日本質一樣,遲早也會收檔,但屬後話。
後話日後再說,回到目前,如圖所示,歐債到期高峯起碼至明年 4月。未來半年,看來炒作主題還在歐債;新聞界就慘了,講到乾塘、寫到墨盡。實話實說,歐元收檔,價位幾多都得;但在此之前會逐格試:短 1.28(年初低位),中 1.14(跌勢底部)。
長的?不是一算。十年前歐元冧,是算二直插 8毫。

羅家聰
交通銀行香港分行市場部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