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30日 星期三

六大央行向市場提供流動性

hk.news.yahoo.com

美國聯儲局與另外5間主要央行,採取協調行動,向市場提供流動性,以支持全球金融體系。

美聯儲局發表聲明稱,將數大央行之間現有的臨時性美元流動性互換利率下調50個點子,該舉措將從今年12月5日開始生效,目的是為了緩解市場流動性壓力給家庭和企業帶來的衝擊,從而刺激經濟復蘇。

此外,美聯儲局將再度延長與加拿大銀行、英格蘭銀行、日本銀行、歐洲中央銀行以及瑞士國民銀行這5家西方主要中央銀行的臨時性美元流動性互換協議至2013年2月1日。

分析人士認為,此舉旨在向海外金融機構提供所需的美元流動性,以緩解歐洲債務危機帶來的壓力。

去 年5月,因希臘主權債務危機形勢惡化,國際金融市場震盪,市場對美元的需求顯著增加。美聯儲局啟動了與其他西方主要央行的臨時性貨幣互換機制,原定截止日 期為2011年1月。去年12月,歐洲主權債務危機繼續惡化,美聯儲局延長這項政策至2011年8月1日。今年6月,美聯儲局又將這項政策延長至2012 年8月1日。

根據貨幣互換協議,美聯儲把某一額度的美元以一定匯率與其他央行的貨幣進行交換,同時約定在一段時間後,以相同匯率再將這些貨幣相互換回。由於對期限和匯 價進行了約定,因此這一舉措不會對國際外匯市場美元對相關貨幣的匯價造成影響,同時解決了海外金融機構對美元資金的需求。在金融危機中,美聯儲局也曾同西 方央行採用這一貨幣互換機制,以保證美元供應,穩定金融市場。


12 則留言:

gogoldjoe 提到...

QE3前奏!以何種形式終結,好多人買重通縮,但行左唔夠半年已經頂唔住!以通脹沖消債務,贏面愈來愈大!

Lisa 提到...

回Joe,
美元應聲下跌, 金、銀、股、油、匯都升 :)

買淡倉的人又要俾挾啦, 所以已叫人唔好炒賣 !

提到...

我反而覺得金會再跌一跌, 而股就可以搵高位走人,
會俾推高氹人接貨 :)

Lisa 提到...

回佳,
等睇戲吧 :)

honson 提到...

王冠一今晚講到.
歐美各大銀行,所面對的困境,沒完沒了

Lisa 提到...

回honson,
全世界的問題, 唔係用小動作就可以解決的, 所以再飛撲入股市的人又再玩火 !

我地還是繼續玩金銀幣吧, 安全性比較高 XD !

honson 提到...

回Lisa

呢段時間...金銀繼續是我的焦點:)

提到...

諗起有件事, 我一直都有做. 香港罷工唔多, 但無人知會唔會忽然發生, 荷包可以得幾十蚊, 但屋企最好有足夠一星期的現金. 唔洗好多, 放兩千蚊散紙都己經足夠 :)

kidthief 提到...

I read somewhere that it is about saving some european bank, also china is also on the list of bank

Master NLP 提到...

佳is right. 糧/水/小量現金應該放家中.

Lisa 提到...

我建議你地把錢放銀包吧, 唔好留家中引人去爆竊, 而金銀都係放銀行保管箱吧, 暫時是最安全的地方 :)
唔好再同我駁, 因為你咁只是在叫賊人去幫襯你 XDDD !

提到...

間屋己經細, 千幾蚊租個箱好過阻住屋企個衣櫃.

賊........為左兩千蚊爆屋....不如偷個iPhone賣仲好啦 XD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