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26日 星期一

2012年「末日」倒數?

文匯報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李鍾洲)古瑪雅人曆法暗示2012年可能是世界末日,隨著人類即將踏進「末日年」,無論是考古學家還是普羅大眾,都越來越關注這一「生死攸關」的預言。本報記者特在一年將盡之際,走訪了物理學家和玄學家,跟大家一道揭開這末日之謎。

地球近年進入多事之秋,氣候愈趨極端,大規模天災不斷,2004年南亞大海嘯、2005年美國卡特里娜颶風、今年東日本大地震和海嘯;瑪雅曆法在明年12月21日結束,這一切純粹巧合?抑或冥冥中暗示了人類的命運?均在世界各地都引起激烈爭論。

銀河對齊 地球大亂?

 部分末日論者引用疑似科學觀點,繪形繪色地「咒死」地球︰明年12月21日地球、太陽和銀河系中心對齊,屆時銀河系中心大黑洞的能量會導致地球大混亂;明年達到高峰的太陽風暴,會引發各種天災甚至南北極對調;「X行星」尼比魯將進入內太陽系,擾亂行星運行,並令地球出現大規模極端天氣。

 不過,中文大學物理學系副教授朱明中接受訪問時表示,上述猜測要麼沒有實際根據,要麼誇大其辭,例如銀河系中心離地球太遠,不會造成如此巨大的影響;太陽風暴的破壞力亦被過度放大,且科學界未能證實太陽活動是導致地球天災的元兇;至於傳聞中的尼比魯則根本不存在。

天外危機 人類束手

 既然「2012」只是杞人憂天,那麼人類是否從此高枕無憂?朱明中認為,在各種末世景象中,小行星撞擊地球最可能發生。大量隕石和小行星在火星和木星之間的小行星帶之間運行,大部分都有穩定的軌道,但部分小行星可能因互相撞擊,偏離原有軌道,直飛地球。

 朱明中表示,美國太空總署(NASA)監察著所有具威脅的小行星,暫未發現它們會明年來襲,但難免會「睇漏眼」。倘真有體積較大的小行星與地球「相會」,恐怕國際間尚未有合作機制和科技把它擊退,屆時才真正是人類生死時刻。

楊天命預言 洪災襲全球

 從科學角度否定了明年大限將至,那麼玄學角度呢?玄學家楊天命接受本報記者訪問時表示,他從《易經》占得「雷天大壯卦」,推算明年會有很多天災,其中主要是水災,而今年泰國和意大利水災就是初始階段。他表示,明年「末日」當天年柱「壬辰」、月柱「壬子」、日柱「丙辰」,也即重水浸,沒象徵太陽的丙火的意象。然而他強調,這只是陸地上的洪水,而非海嘯,與末日扯不上關係。

 精通《易經》的楊天命指出,瑪雅曆法的終結並非末日,只是曆法本身數到盡頭。

 面對鋪天蓋地的末日預言,我們應以怎樣的心態迎接2012?楊天命引述蘋果公司前行政總裁喬布斯的話說,當每天是最後一天,開開心心過吧。

文匯報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李鍾洲)世界末日的傳言滿天飛,玄學家楊天命承認明年的確有「末日」,但不是指人類,而是金融系統的末日。他預言整個資本主義社會明年會出現大轉折,政府不再容忍大行肆意玩弄金融市場,紛紛將它們國有化。他估計美國聯儲局的第3輪量化寬鬆政策(QE3)將於上半年出台,下半年大市走勢凌厲。

 楊天命表示,目前西方很多金融機構不受政府監管,或者政府想管也管不了;華爾街大行恃勢凌人,搗亂經濟和民生,但到了明年,社會意識到這不能繼續下去,政府將通過救援或接管金融機構,實行大規模國有化,使金融家無法再自把自為。

年初宜入市 上半年料推QE3

 今年歐元區債務危機持續困擾全球,大市反覆,股民無啖好食。楊天命表示,《易經》「雷天大壯卦」暗示明年下半年全球股市、樓市大升,故年初是入市良機。他預料聯儲局明年上半年推出QE3,令市場資金氾濫,加上墨西哥灣會出現大型颱風,帶動油價飆升。

美總統大選 奧巴馬可險勝

 明年美國總統大選全球注目,楊天命預測現任總統奧巴馬會改變競選策略,解僱原有的部分管治團隊,最終令選民覺得他肯正視問題,回心轉意投他一票。雖然奧巴馬與競選對手的票數會相差無幾,可能出現點票糾紛,但無阻奧巴馬險勝連任。

7 則留言:

Yan 提到...

Lisa
有無睇過報導話港產錫安教叫人買銀過世界末日?

Lisa 提到...

回Yan,
有睇, 不過個位教主利用真假資料去呃人, 不值宣傳 !
而佢咁岩叫教徒買白銀姐, 同金銀甲無乜關係, 唔通買白銀的都是邪教 ? XDDD!

honson 提到...

呢條雙氧水教主.....
up 得就 up

Lisa 提到...

回honson,
太多人唔識自己去分析, 人講乜就信乜 !
把假話編在科學資料中, D人就信到足, 太易俾人呃啦 !

Master NLP 提到...

Lisa,買白銀梗係唔係邪教啦!你知架!佢地班人當中都有人無錢買白銀啦!(都無工做,買咩?)
個教主叫人買白銀但唔好買黃金,(原因?遲D話你知),咁唔買黃金的又係邪教?(講笑姐)
另外,又買黃金又買白銀(好似168 Ching&Joe)又係咩教?
你講得岩,不值宣傳!(費時被人洗你板)XDDD!
都係講笑姐.

Lisa 提到...

回nlpsonia,
來緊幾年睇怕世界經濟還會有好多震盪, 所以大家須保待清醒頭腦去面對, 唔好俾人嚇到 :)

Yan 提到...

Joe 已經被卦爲教主 (Kidding)
我都忽然變咗教徒都唔知...
件事都係講到依到, cut it ou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