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19日 星期一

金正日逝世 朝鮮要求軍民忠於金正恩領導

世局更加不穩定 !

文匯報

【文匯網訊】據新華社援引朝中社19日報道,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日17日逝世。

 報道說,金正日於17日8時30分在外出視察途中由於過度勞累在列車上逝世。

 朝中社的報道說,朝鮮勞動黨中央委員會、朝鮮勞動黨中央軍事委員會、朝鮮民主主義人民共和國國防委員會、最高人民會議常任委員會、內閣發表了《告全體黨員、人民軍官兵和人民書》,要求全體黨員、人民軍官兵和人民「忠於尊敬的金正恩同志的領導」,黨和人民軍隊以及人民保持團結。

 金正日因疲勞過度去世 享年69歲

 據中新網報道,韓聯援引朝鮮中央通訊社19日消息,朝鮮國防委員長金正日於17日上午8時30分,因疲勞過度,在列車上突然去世,享年69歲。

 朝中社報道說,金委員長於2011年12月17日8時30分,在前去現場指導的列車上,因身心過度疲勞而去世。

 資料顯示,金正日於1942年2月16日出生在中朝邊境白頭山密營,1950年9月至1960年就讀於平壤紅旗萬景台革命學院和平壤南山中學,1964年畢業於金日成綜合大學政治經濟系。

 1964年6月至1974年2月,金正日先後任朝鮮勞動黨中央委員會科長、副部長、部長、朝鮮勞動黨中央委員會書記、朝鮮勞動黨中央委員會政治委員會委員。從1980年10月起,他歷任朝鮮勞動黨中央委員會政治局常委、書記。1982年至1998年,他被選為歷屆朝鮮最高人民會議代表。1990年12月至1993年4月他先後擔任朝鮮人民軍最高司令官、國防委員會第一副委員長和委員長。1997年10月8日他出任朝鮮勞動黨總書記。1998年9月和2003年9月分別再次當選國防委員會委員長。2009年3月,金正日當選為第12屆最高人民會議代議員。同年4 月,金正日再次當選為國防委員會委員長。2010年9月,朝鮮勞動黨代表會議推舉金正日為朝鮮勞動黨總書記。

 金正日曾於1975年和1982年兩次被授予「共和國英雄」稱號。1992年4月他獲朝鮮民主主義人民共和國元帥稱號。他還曾三次被授予金日成勳章並獲得過金日成獎及其他勳章、獎章和稱號。

 金正日1983年曾訪問中國。2000年5月、2001年1月、2004年4月、2006年1月、2010年5月、2010年8月和2011年5月,他對中國進行了非正式訪問。 2011年8月,他途經並順訪中國東北地區。

6 則留言:

Master NLP 提到...

昨日的電視新聞都沒有報導過,但文匯報報導出來,應該消息來源可靠吧!
如果屬實,真係會越來越亂!

Lisa 提到...

回nlpsonia,
NOW 財經台剛做完成個報告 !

Master NLP 提到...

我們上班的沒有電視睇 :(
我看見silver doctor都有講啦!

Lisa 提到...

依家無線都有新聞報告 !

Tamama 提到...

登上權力的頂峰又點, 最後咪又係死路一條 !!

Charen 提到...

Tamama: 好耐冇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