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15日 星期四

歐元快喘定 新春後再插

蘋果日報

美滙指數日前突破 80,技術上似突破頭肩底之頸線,量度升幅為與今年 5月低位 73之差,即 80+( 80- 73)= 87。無獨有偶, 2009年初延伸至明年上半年的阻力亦近 87;兩個指標互相確認,增加了 87之可信性。至於時間,三年前後的拼圖顯示 4月到達。不過在此之前,拼圖亦指美滙將於本月在稍高於 80先短暫見頂,急回後才再度急升。
反轉 來看,乃歐元於算三上下應暫喘定,農曆年後才再插水;同樣也以頭肩頂看,以今年 5月的 1.49為頭、去年 10月及今年 10月為肩、 1.31為頸,向下量度直指 1.13。如以 2008年的支持延伸至今,則明年 4月應得 1.13水平,兩者也互確認。早前有拼圖測 1.25上下見底,可見 1.25及 1.13兩個皆為目標;農曆年後才造淡者,概可分段收水。

日圓料持續橫行

金價的敏感三角日前向下突破,料試 1520± 50美元之橫行區;而這對應於歐元見 1.25。若歐元見 1.13,則對應之金價恐是 1370± 50美元之再上一次橫行區。澳元較堅,目前同處敏感三角但未突破,估計農曆年前後美滙回插後再升,屆時澳元才見突破。
美元兌日圓跌過一輪後已橫行數月,料會持續;而美元兌人民幣也有類似現象。

羅家聰
交通銀行香港分行市場部

2 則留言:

honson 提到...

係就要坐定定..啦

提到...

金管局(新聞 - 網站 - 圖片)總裁陳德霖出席立法會(新聞 - 網站 - 圖片)會議時作季度匯報。陳德霖表示,當局評估美國經濟後,認為由於美國經濟疲弱,聯儲局推出QE3的機會增加。

另外,雖然第三季美國消費增長加快至2%,但美國個人收入近日下跌,對經濟復甦能力存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