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25日 星期三

鑿地爆竊恒生保險庫漏水事敗

蘋果日報全文

【本報訊】紅磡馬頭圍道恒生銀行分行保險庫,險被「鑽窿大盜」攻破!一批專業爆竊黨配備先進石屎鑽洞機,日前撬門潛入工廈一樓空置單位,鑽破堅固石屎地板,企圖潛入樓下銀行保險庫爆竊,但疑鑽洞時震動觸動警報器,嚇退賊黨空手逃去。鑑於案情嚴重,案件已交由擅長偵查爆竊案的西九龍總區重案組第四隊接手,警方相信賊黨事前經過周密部署,且對銀行內部環境瞭如指掌。記者:徐雲庭、梁澤岡

現場為馬頭圍道 21號義達工業大廈,地舖為恒生銀行分行,對上一樓則是一個約萬餘平方呎的單位,該單位為同層四個單位中最大一個,已空置多時,現由一間地產公司負責租售,昨仍有三名軍裝警員看守,而昨午西九龍總區重案組探員曾返回搜證,撿走部份證物化驗。因春節長假期,該恒生銀行分行未有營業,事發後曾有職員回來,事件似沒對該銀行造成影響,櫃員機亦正常運作,門口亦無任何相關告示。據悉,曾有探員取去銀行外圍多個閉路電視錄影片段,追查有否可疑人出現。

蘋果日報

保險庫「銅牆鐵壁」防盜

【本報訊】馬頭圍道鑽洞企圖爆竊銀行案,全靠銀行精密電子防盜系統發揮作用,令賊人縱有周詳部署,亦告無功而還。資深私家偵探張大偉稱,銀行保險庫儲存客人及銀行本身大量財物,保安最為嚴密,除四面牆壁外,天花及地板亦鑲有鋼板,另外亦裝設各種先進防盜系統,即使一隻老鼠亦無所遁形。
張說,銀行本身需要嚴密防盜系統外,保險公司亦有很高要求,所以銀行保險庫就如一個銅牆鐵壁的「堡壘」,難以潛入。而這套保障銀行安全的防盜系統,包括擁有超聲波及紅外線功能的警報器,些微聲音及輕微震動也能感應到,該系統更會連接最接近的警署。他認為,今次竊賊打銀行保險庫主意是枉費心機,即使能鑽穿樓上單位地板,也鑽不開銀行鋼板,更會令警報器大鳴。
類似利用鑽洞機爆竊的案件過去亦曾發生,其中最轟動的一宗發生在 1995年 10月,旺角彌敦道謝瑞麟珠寶金行,被賊黨在樓上單位以六張棉隔音,利用鑽洞機鑽破地板潛入,掠去 2,000萬元珠寶。

2010年 1月,三名香港大盜,亦在日本東京鑿牆盜走銀座「天賞堂」珠寶手錶總店價值三億日圓(約值三千萬港元)名錶。

3 則留言:

提到...

唔知銀行點計數, 但有過金行事件, 租埋樓上做data center又好, back office又好, 點都可以減少危險.

Lisa 提到...

回佳,
有鋼板嘛 XD !

Macy 提到...

我覺得防盜系統都係人去安裝,希望那些安裝師父不要立壞心腸就已經係最好的防盜,否則安裝什麼防盜系統都係無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