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26日 星期日

巴郡上季純利跌逾 30%

蘋果日報

【本報綜合報道】巴郡公佈去年第四季業績,受到與衍生工具的投資組合回報減少拖累,純利大跌逾 30%。而「股神」畢菲特在致股東的信中重申,巴郡已物色到接替自己擔任巴郡行政總裁的人選,更已定了兩位後備人選。
巴郡上季純利按年下跌逾三成,至 30.5億美元或每股 1846美元,而截至去年 12月 31日,巴郡每股賬面值為 99860美元。
公司與股市有關的衍生工具投資組合,在 2010年第四季的利潤達 20億美元。馬里蘭大學教授 David Kass表示,「這些合約要在未來 10至 15年才會到期,而畢菲特亦不會太在意這些衍生工具的短期波動。」似對股神眼光充滿信心。巴郡股價在過去一年下跌 4%,而標普 500指數同期則上升 4.6%,顯示巴郡表現跑輸大市。股神本月初在財經雜誌《財富》的訪問中表示,基於現時低息以及通脹有上升風險的環境中,與債券及貨幣的投資是「最危險的資產類別」。

畢菲特鎖定接班人

對於美國經濟前景的預測,股神表示樓市仍然處於「蕭條期」,更指去年表示「樓市很有可能會在一年之內復蘇」的預測「錯得要命」,但他依然對前景感到樂觀,指該國樓市終會到復蘇的一天。巴郡仍在積極尋找收購對象,畢菲特明言「我的目標很明確,就是要四處覓食」。
另一個投資者最為關注的焦點,就是接替股神擔任巴郡舵手的人選。雖然畢菲特對候選人一事三緘其口,但事實上一直着手籌備,為自己最終要離開巴郡作好準備。
他去年聘請前對冲基金經理 Ted Weschler,與巴郡現時的投資總監 Todd Combs一起,管理公司的投資組合,二人均被視為股神接班人。
今次是巴郡有史以來,首次確認有接替股神的單一人選。然而,畢菲特在其 22頁致股東的信中,重申自己的健康狀態「極佳」,無意退位,並指儘管在信中已確認有接班人,但向投資者表示不要預料下任行政總裁「會在短期內出現」。

1 則留言:

ido2 提到...

http://samcheekong.blogspot.com/2012/02/diversifying-your-retirement-portfolio.html

Another secret about Silver is that the demand has outstripped supply for more than 15 years. Annual deficits for Silver sometimes go above 200 million ounces during boom times and more than 70 million ounces in bad times like now. Another reason for the shortage of supply is the industrial demand for silver.

david3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