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8日 星期三

「見包搶包,見手機搶手機!」 東莞匪幫圍搶大巴客

黐線 !

hk.news.yahoo.com

(綜合報道)(星島日報報道)「好誇張,好恐怖!他們見包搶包,見手機搶手機!」一輛滿載乘客從廣州開往東莞的大巴,前天凌晨剛在東莞萬江總站外停車,十多名男子立即有組織地圍上前,明火執杖搶劫乘客十多分鐘,然後坐車揚長而去。被搶乘客痛斥東莞治安太差,「這種大規模的搶劫都會發生!」警方稱已介入調查。

  廣州《南方都市報》報道,前天凌晨三時許夜色朦朧,廣州二汽公司一輛載有五十四名乘客、從廣州火車站開往東莞的大巴,緩緩靠近東莞萬江汽車總站。

  乘客多是回鄉過年後返回東莞的打工仔,因旅途勞頓,大部分當時在巴士上小睡,完全沒想到已被一夥歹徒盯上。

  十多名男子圍着大巴

  來自河南南陽的乘客盧廣範說,他起身迷迷糊糊地往車前部走想下車,但看到車外有十多名男子堵住車門,阻撓乘客下車,另外有人則已強行打開大巴的行李箱門,把乘客的行李搶走。

  「那些男子見包搶包,見手機搶手機!」在東莞某鞋廠打工的湖南女孩鐘希心有餘悸地回憶,坐在前排的乘客下車後,隨即被男子們圍搶,「我一下車,男子就圍過來,搶我身上揹的挎包,還把手伸進我口袋裏,搶走手機。」

湖南醴陵女孩瞿巧是被搶乘客年齡最小的一個,她不滿十八歲,這是首次到東莞,計畫投奔已在這裏打工的姐姐。

  瞿巧看到自己的行李被歹徒拉走,她奮不顧身衝下車,死死抱住行李,奈何搶匪人多力大,不僅拉走她的旅行箱,一男子更將手伸進她的外套口袋,搶走她父親為她新買的一部三星牌手機。瞿巧訴說被搶經過時,忍不住哭了。

  汽車公司派800元安撫

  整個搶劫過程持續十多分鐘,十多名男子坐上開來的廂式車揚長而去。據統計,至少三分之一乘客的行李被搶走,不少人還被搶走手機和錢包。

  廣州二汽公司表示,被搶車輛是臨時加開的班車,所以不能進站,就停在站外的茶葉批發市場門口讓乘客們下車,以往曾偶爾有個別乘客下車後被搶,像這次十多人圍搶大巴的事件還是首次遇到,報案後,警方已介入調查。該公司隨後向被搶乘客每人派發八百元人民幣安撫情緒。

8 則留言:

旺旺 提到...

Lisa, 鬍鬚仔

攪網聚都講時機.
公司件事我係闖左禍, 仲係大獲個種.
所以我真係唔想係呢個非常時期,去生枝節,攪網聚.
免得件貨送來公司,俾老闆見到.有籍口,小事化大,插多一獲.
如果你地想訂, 自已攪一次先啦.

Lisa 提到...

回旺旺,
妳專心搞好公司野啦, 唔好分心啦 :)

Master NLP 提到...

旺旺,所以我都唔咁代你答鬍鬚仔啦!而家非常時期,風頭火勢,唔能夠再令你老闆不滿!

鬍鬚仔 提到...

旺旺
自己事先處理好,我所指圍內人先搞一次,係基於妳處理好自己事先,唔好誤會.
金,銀買遲 d 冇損失,升左上去可以唔買,賣哂可以等.
祝妳平安過渡.

我今日走去好旺角睇銀幣,出奇地多人,見多人買成套金銀龍.自己抽唔到金銀龍,但就中左兩套彩銀龍,回收價 $2150.
臨走係好旺角某鋪買左二隻日本奧運大銀及一隻大正三年貿易銀.

鬍鬚仔 提到...

大陸 d 治安確係恐怖,犯案既多數外來人,我地返鄉下都唔敢穿戴貴重野,由深圳坐大巴都係點對點不停站果種,去到都要親人揸車來接先敢走出車站.

Lisa 提到...

回鬍鬚仔,
返大陸真係要好小心 !

Macy 提到...

呢單新聞太嚇人,真不敢再到國內旅行啦 !!

小初哥 提到...

東莞有好序湖南幫,搶嘢販毒咩都做。佢地已經紮根好多年, 勢力好大, 政府有佢地GE人,公安都怕左佢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