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30日 星期五

中國海關否認奶粉徵稅一成

明報即時新聞網

新華社引述海關總署有關負責人說,海關總署近日發佈公告,根據市場變化情況,適當調整部分物品完稅價格,不涉及進境旅客行李物品、個人郵寄物品免稅政策的調整。進境旅客仍可免稅攜帶進境價值人民幣5000元的自用物品,個人郵寄進境物品免稅額度也未作調整。所謂進境200元奶粉須交10%稅的說法是理解有誤。

海關總署近日發布2012年第15號公告,即《海關總署關於修訂〈中華人民共和國進境物品歸類表〉和〈中華人民共和國進境物品完稅價格表〉的公告》。

另外,根據《萬國郵聯公約》規定,進境郵遞物品是指外國(地區)郵政企業使用萬國郵政聯盟規定單式並交由中國郵政在中國大陸地區投遞的物品。近期中國個別郵政企業與國外非郵政公司合作,將不符合《萬國郵聯公約》規則要求的郵遞物品通過郵遞渠道運進,違反了相關規定。最近,海關對個別違反規定的郵政企業採取的措施,不涉及對個人海外網購管理政策的調整。個人海外網購的自用物品,可以通過外國郵政渠道運進,也可以通過商業快件渠道運進。對通過上述兩個渠道運進的海外網購個人物品,海關繼續按照現行規定辦理通關手續。

新華社稱,一則「海關總署修訂進境物品稅表自4月15日起奶粉超200元將徵稅」的消息30日被一些媒體轉載。海關總署有關負責人對記者表示,奶粉稅率在本次公告中並沒有作新的調整,政策和以前是一致的。(新華社)

明報即時新聞網

奶粉價格逾二百元徵稅一成
海關總署發公告稱,修訂入口物品進口稅率表,嬰兒奶粉價格逾200元人民幣,徵稅一成。
海關總署重新修訂了《中華人民共和國進境物品歸類表》,自今年4月15日起執行。其中入口奶粉價格逾200元人民幣,將需徵稅一成。
(中新網)

3 則留言:

wingyanhau 提到...

上水呢頭近兩年都陸續開左好多藥房,主要都係內地客~
我見佢地拖旅行唊黎掃奶粉

Lisa 提到...

回wingyanhau,
係呀, 上水好多大陸客 :)

wingyanhau 提到...

嗯!每日搭火車返工都要避佢地D車仔
遇著一入閘就火車門開的話,閃慢一秒都死呀
哈哈 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