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2日 星期四

黑客「攻破」金銀場 科技罪案組緝兇

文匯報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杜法祖)金銀業貿易場(下稱「金銀場」)的網站及電腦系統,近月接連遭有組織的黑客攻擊及刻意破壞其交易訊息及電子程式買賣,藉此向受影響的金銀場行員勒 索金錢,該場已就事件報警,警方證實已接獲11宗舉報,部分涉及勒索,鑑於事態嚴重,已交商罪科調查。

 金銀場指出,黑客對該場及其行員所造成的滋擾,已引致交易市場訊息混亂,及不尋常與不公正的電子程式買賣,令公眾人士蒙受損失。該場認為有責任維護行業及公眾人士的利益,及維護香港作為一個國際性金融中心之聲譽。

 金銀場重申,直至目前為止,並沒有該場行員的業務因黑客滋擾事件而停頓,該場及該場行員嚴正譴責黑客的卑劣行為。金銀場又指出,該場是香港特區政府唯一認可的黃金交易所,並無在其他地方設立辦事處。

勒索第一金 癱瘓電腦系統

 今年2月下旬,行員第一亞洲商人金銀業有限公司(簡稱「第一金」)曾報警。警方料與黑客入侵有關,列作勒索案,交商業罪案調查科的科技罪案組追查。

 消息稱,第一金平日會透過QQ平台跟內地客戶對話,一名負責人早前接獲一個來自Jack的信息,聲言如該公司不將10萬元人民幣存入一個位於湖南的中國銀行戶口,便會攻擊其電腦系統。翌日凌晨該公司網頁運作即出現問題,於是報警求助。

 警方相信案件可能跟「分散式阻斷服務攻擊」有關,跟去年攻擊港交所「披露易」網站屬同類手法,亦不排除入侵電腦系統的黑客來自境外。

4 則留言:

wingyanhau 提到...

網上交易都有風險,但點解只勒索十萬蚊呢?

Lisa 提到...

回wingyanhauwing,
都沒有人得手 XDDD !

wingyanhau 提到...

無事就好,不過都係買實貨開心,閒時可以觀賞
只為了十萬蚊?好奇怪

Lisa 提到...

回wingyanhauwing,
如果有人得手後, 就會獅子開大口的啦, 可況, 要睇個駭客駭到 D 乜野, 只是DDOS, 傷害不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