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11日 星期五

英削退休金 40萬公僕大罷工

政府想減赤, 但人民唔合作 !

政府救銀行益了大鱷苦了民眾, 不過如唔救, 市民存款和退休金一早已跟銀行消失咗 !


文匯報

英國多個工會昨日發動大罷工,抗議政府以削支為名,削減公共部門退休金,估計有40萬人參與;同日,近2萬名休班警員亦發起遊行,反對削支方案。不過最新有報告指出,退休公務員每月領取的退休金,較私營企業僱員的平均月薪更高。
希思羅機場服務受阻
 數十萬英國公共機構員工昨日發起24小時罷工,包括約10萬名公務員、醫護、教師及懲教人員等;內閣辦公室部長麥浩德稱,絕不重開談判,又指罷工者「白白浪費一天工資」。因出入境人員亦有參與,倫敦希思羅機場、蓋特威克機場及英法海底隧道服務均受影響。
 因英國法例禁止警員罷工,約2萬名休班警員昨日發起遊行,反對當局裁減人手,又指薪酬及退休金等改革方案諮詢不足。
 工會PCS稱,政府一方面削減退休金,一方面又將退休年齡延至68歲,意味工作年期更長、納稅更 多,所得退休金卻更少。英國政府稱,現行制度有欠公允,且隨著國民平均壽命延長,政府將無力支付巨額退休金,故必須改革;工會Unite則警告若政府堅持 削支,將號召旗下巴士司機在奧運期間發起工業行動。
每月退休金 較私企多近倍
 雖然公務員投訴退休金減少,但有調查顯示,英國約8萬名公共機構退休人士,每年退休金高達2.59 萬英鎊(約32.5萬港元),數目極為可觀,每月平均退休金較任職私營機構者多近一倍。自首相卡梅倫推出緊縮政策以來,英國半年內已發生兩次大型罷工。然 而,女王文誥前日提到,英國政府來年將繼續節流,務必削減達320億英鎊(約4,018億港元)的年度退休金支出。 

■路透社/《每日電訊報》/《每日郵 報》/英國廣播公司

1 則留言:

Gordon 提到...

如此類推,將來香港的mpf都可以改為70歲先可以攞返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