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10日 星期四

歐洲不穩 商品面臨拋售

文匯報

英皇金融集團總裁 黃美斯 

 美國原油期貨已連續下跌五天,周三早段再次跌回96美元水平。因希臘選舉後的不確定性令歐洲政治及 經濟困境加深,且市場持續憂慮美國原油庫存增加,兩者均加重對原油需求的憂慮。美國近月原油合約收在2月來最低水平,錄得自去年10月以來最大的五天跌 幅,而歐債問題持續,且美國原油庫存料連續第六周增加,使得油價近期內難有起色。希臘進一步陷入危機之中,該國左翼總理候選人為組建聯合政府設下條件,但 希臘最大政黨認為這些條件將摧毀希臘。不明朗因素下令資金脫離商品市場,商品價格再受沽壓。貴金屬方面,金價失守1,600美元關口見1,581水平,鉑 金及白銀分別跌至1,500美元及28.70美元水平的四個半月低位。 

 市場對希臘政治危機的擔憂升溫持續打壓黃金,周二跌破1,600關口,周三早段低見1,581水平,對歐債危機的最新憂慮引發技術性賣盤;雖然收盤回攀至1,600上方,但至周三早市則又再一次失守此關口,更進一步跌破周二低位探至1,580水平的四個月低位。
金價較2月底跌200美元 

 希臘政局的不確定性和法國領導人更迭令投資者懷疑歐洲能否透過救助其處於困境經濟體所需的數十億歐 元而渡過難關。希臘陷入越來越深的危機,當時左派總理候選人為組建新聯合政府設定多項條件,而最大黨派稱這將摧毀希臘。此外,近期美國公佈了一連串強勁的 經濟數據,亦降低了美國進一步放寬貨幣政策的希望,令金價較2月底時觸及的高位1,790美元下跌200美元。 

 圖表走勢所見, 經過兩日下跌,已見金價大幅脫離平均線;位置上亦接連失守1,630及1,600這兩線重要支撐,預料短期金價將繼續承壓下試;較近支持先看1,580美 元,下一級在1,571,為下降平衡通道之底部。此外,1,620為雙頂形態之頸線,計算幅度延伸目標可至1,569美元。阻力位則首看1,611及 1,627美元。

 倫敦白銀周三早市跌至28.72美元,維持近期之下滑趨向。圖表見白銀近月明顯受壓著一下降趨 向線,形成其目前重要阻力在30.50美元,白銀需回破此區,才見可擺脫弱勢傾向。至於即市較近阻力預估在29.60及30.00美元。另一方面,只要白 銀當前仍是處於趨向線下方之際,則仍處於下行趨勢中,下試水準料可試至28.60以至28.40美元,進一步關鍵預估在27.80。

3 則留言:

sym87u1009 提到...

"希臘政局的不確定性和法國領導人更迭令投資者懷疑歐洲能否透過救助其處於困境經濟體所需的數十億歐 元而渡過難關。" 奇怪 那些人是不知道有一種技術較做印鈔術嗎? 通貨永遠都不缺 我看到明明是利好(緊縮派被人民反抗 換寬鬆派上來)
可是市場卻是相反的反應 難道緊縮市場才會大好? 我只是看到一堆羊被像玩弄一般的趕來趕去
不知道停留在哪裡 直到趕到懸崖邊(美元) 然後一次丟下去

Samuel 提到...

要對付歐元,必先對付黃金

大混亂開始的初時,黃金不會立刻大升,資金還是會慣性地走向美債

Lisa 提到...

回sym87u1009,
IMF要佢地緊縮, 就係減福利減政府支出去還債, 但新政府會不理這些反而會加富人稅 !
如果歐盟國家唔合作, 就好快會散的啦 !
資金只是想避開不明朗前景, 所以流去美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