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15日 星期二

羅傑斯:趁調整買入黃金

文匯報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李昌鴻 深圳報道)國際大宗商品價格下跌,國際黃金價格近日跌破1,600美元,並呈現持續下挫趨勢。不過,國際投資大師羅傑斯近日表示,11年來黃金表現超過任 何資產,雖然目前金價正處於調整,但並不令人奇怪。他表示不會賣出黃金,如果金價再向下,他計劃買入更多黃金。更叮囑投資者不要輕易賣出黃金。
中國需求巨 仍看好黃金
 由於QE3推出的預期降低,加上美國經濟數據好於預期,以及歐洲政局動盪推動美元匯率上升等,金價 近月持續下探。今年一季度,金價下挫逾4%,4月份下跌2.91%。儘管如此,羅傑斯仍看好黃金,並說如果金價能夠跌至1,100、1,200美元或 1,300美元,他希望可以買入更多,但他不認為金價會跌至該水平。他稱,如果伊朗戰爭爆發的話,金價升至1,850美元他也會買入。金價取決於全球地緣 政治因素影響。因此,他對目前金價的創新低並不感奇怪。
 羅傑斯稱,他不會改變對黃金看多的看法。並稱,過去五年來中國黃金市場出現巨大變化,中國的黃金消費已有巨大的增長,並成為全球最大的黃金生產國和消費國。
 對於歐美股市,羅傑斯均表示看空,他建議投資者要關注2013和2014年,因歐債危機的嚴重性,到時全球將出現恐慌。
經濟將更糟 現不宜買股
 在可預見的未來,經濟將變得更糟糕,而市場是反映經濟晴雨表,他不認為目前是買入股票的適當時機。 對於他來說,只有看到股票具有翻番的前景時才會決定買入。羅傑斯表示他對未來20年的全球金融業極其悲觀。他強調,由於債務危機龐大,人們不可能一下子解 決其帶來的危機和影響。但西方將因債務危機而可怕地結束此前的優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