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7日 星期一

又是祈福黨

蘋果日報

「催眠黨」登陸美國麻省波士頓。警方表示,一名57歲婦人上月在街頭,被三名亞裔女騙徒迷惑,回家取得總值達16萬美元(124.8萬港元)現金和財物, 交給三名疑犯。受害人報警時聲稱,相信自己被催眠。

案發在4月15日,操廣東話的受害人,在波士頓唐人街遭兩名30多歲和一名40多歲的亞裔女性搭訕。受害人稱,騙徒用廣東話問她家裏情況,談了大約五分 鐘,受害人就拿着疑犯給她的膠袋,回家將現金、金戒指等多件首飾,以及自己的護照,放入袋中,再去到約好的地點,將袋子交了給疑犯,讓對方為她的財物祈 福,但事後發現袋內的財物已經不翼而飛,而騙徒亦逃之夭夭。

警 方指,受害人相信自己是受到騙徒催眠,才會按她們的指示交出財物,但臨床催眠專家扎倫( Harvey Zarren)向《波士頓先驅報》指,催眠多數要較長時間或經邪教儀式洗腦,鮮有幾分鐘接觸就成功將人催眠。

騙徒講粵語 紐約有八宗

警方指,這類騙案上月初曾在加州三藩市發生,在紐約也有至少八宗。這是波士頓警方首次接到同類型報告,但他們聽聞還有兩宗疑似個案,受害人損失數以萬計美元財物。這也是首次有受害人提到「催眠」。
之前紐約一個個案中,一名老婦在回家取財物時剛好碰上老伴回家,向她一問,老婦才「恢復清醒」發現險被騙,但本來在門外等候的騙徒已經逃掉。

能說出受害人子女名字

警方又表示,在紐約犯案的祈福黨,也是三、四個女騙徒一起出動犯案,而她們大多講普通話。
據報她們可能是以求助、閒話家常、看相等藉口搭訕,等受害者消除戒心,再以「你臉色不好」、「有災相」等說話嚇長者,一旦猜中某些長者的情況,老人家多會越聽越害怕,終於落入騙徒的圈套。
也有受害者指出,騙徒能清楚說出自己子女的名字,因此警方懷疑,騙徒可能預先從社區團體等渠道,查出受害者背景才下手。

美國《波士頓先驅報》/《世界日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