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15日 星期二

騙徒公然在 fb開專頁 假冒迪士尼套個人資料

蘋果日報

【本報訊】迪士尼樂園疑遭冒名,在 facebook( fb)成立活動專頁,聲稱邀朋友加入,便可獲得樂園門票,但須同時填寫問卷,並提交個人資料。專頁目前已獲超過1.7萬人參與,獲邀者則達41萬人,當中 不少是香港人。迪士尼澄清,無授權有關活動。

已逾1.7萬人參與

facebook近日瘋傳一個名為「 Receive3 Disney Land/Disney World Tickets FREE」的活動專頁,設立者是「 Disneyland Giveaway」,聲稱迪士尼為慶祝去年獲利20億元,特別送出樂園門票;只要在5月21日至30日其間參與有關活動,並邀請朋友加入,只要邀滿50人 便會送一張門票,邀請滿100人便送門票兩張,200人送3張、500人送4張。參加者同時須填寫問卷,提交個人資料如電郵、收入及所在地區等。截至昨 日,已有逾1.7萬人參與,獲邀者更達41萬人。
這 個在 facebook開設的專頁,吸引不少香港人參與,部份留言對可獲免費門票感到高興,但也有人質疑這個專頁的真偽。迪士尼發言人對此回應,本港或美國迪士 尼等均無授權此活動,呼籲市民注意,並已要求 facebook刪除該專頁及作出跟進。本報嘗試聯絡該專頁成立人或有關的問卷公司,均未獲回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