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8日 星期五

雙底形態 金價有支持

http://paper.wenweipo.com/2012/06/08/FI1206080056.htm

英皇金融集團總裁 黃美斯
 美聯儲公佈的最新褐皮書報告稱,美國經濟成長在過去兩個月有所加快,僱傭也出現溫和增長的跡象。這份報告與近日對經濟日漸悲觀的看法截然相反。央行還指出就業形勢正在穩步或溫和增長,而上周政府報告所顯示的前月就業增長連續第四個月放慢,與之形成鮮明對比。褐皮書報告亦指出,通脹壓力似乎趨於溫和,部分緣於能源價格下滑。
 黃金價格周三在經歷震盪上落後僅錄得微升,此前美國聯邦儲備理事會(FED)對經濟的評估令人鼓舞,使得避險黃金自稍早觸及的一個月高位下滑。稍早市場曾傳各國央行將推出更多寬鬆貨幣政策,受此推動金價上揚;但其後又自一個月高位1,640.50美元下滑超過20美元。
 美聯儲在最新的褐皮書中表示,過去兩個月美國經濟增長加速,招聘顯示出溫和增長的跡象。上周五的非農就業數據令美聯儲面臨採取進一步措施以提振放緩美國經濟的壓力。亞特蘭大聯邦儲備銀行總裁洛克哈特周三表示,如果美國經濟徘徊不前或歐洲債務危機觸發全面金融震盪,聯儲或需放寬貨幣政策。儘管投資者在上周黃金大漲近4%後獲利了結,但由於歐洲債務問題的存在和避險需求,黃金表現預計仍將好於股票市場。
 技術圖表上看,黃金在1,618美元附近的50天平均線尋得支撐,而其過去一個月築起的雙底形態也支撐買盤。首個重要支撐將會以5月21日高位1,598水平為依據,亦即為頸線位置,未有跌破此區,則反彈之勢將可望繼續延展。即市較近支撐預料在1,614及1,605水平。向上阻力方面,較近先參考1,634;至於周三末能劃破之1,640關口先會引起關注,下一級則會看至1,651水平。另外,亦要留意目前100天平均線處於1,663,而若計算雙底幅度,延伸之潛在目標亦是為1663水平,故將為這段回升浪之重要依據目標。

白銀轉強形勢更為清晰
 倫敦白銀周三大幅上揚,最高觸及5月8日迄今最高位29.88美元,受到銅和其他基本金屬漲勢帶動。白銀表現超過黃金並收高3%,之前美國股市和工業商品受市場人氣好轉扶助上揚,因人們愈發期冀歐洲將救助西班牙陷入困境的銀行業。白銀表現優於黃金,亦在於其工業屬性較強。
 技術走勢方面,白銀周三分別突破了源自3月份的下降趨向線以及25天平均線,更進一步攀上29美元關口,令至技術面轉強的形勢更為清晰。若以自2月29日高位37.46至5月16日低位26.73美元此段跌幅計算,38.2%及50%反彈水平將會看至30.83及32.09,擴展至61.8%則為33.36美元。至於較近阻力則為50天平均線29.97,周三之漲幅亦見止步於此區附近,應為當前進一步漲勢的重要關卡。至於較近支持在28.60及27.70美元,較大支持在27.35美元之短期上升趨向線位置。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