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16日 星期四

女騙徒代辦信用卡呃20人

蘋果日報

【本報訊】內地騙徒以代辦申請本港信用卡為餌,欺騙申請者到香港銀行,先開銀行戶口並存入至少500元,之後騙得對方提款卡和密碼,即將戶口存款提走。其 中一名女騙徒去年落網,月前被內地法院判刑9個月。

取提款卡及個人資料

女騙徒姓司徒,她和男友均是內地人,無業。去年3月,她在香港成功開設銀行戶口,發現本港信用卡有很多優點,於是和男友在網上宣傳代辦業務,帶領內地人來港辦理,每次收取300元人民幣手續費。
司徒女立心不良,帶內地人抵港後騙說要先行申辦銀行戶口,並要存入500至1,000元,取得提款卡後將卡交由她保管,以及取得事主個人資料等。受害人返回內地遲遲未見銀行寄來信用卡,聯絡司徒女無果,發現存入銀行的款項已被提走,始知受騙。據知,至少20多人受騙。
深圳公安接獲6名受害人報案後深入偵查多月,去年7月拘捕司徒女,月前她被羅湖區人民法院判刑9個月和罰款1,000元。
本地銀行職員透露,內地人要申請香港銀行信用卡並不容易,除非事主在本港工作或讀書。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