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19日 星期日

港拍賣英女王金幣

文匯報

英國皇家鑄幣廠推出英女王登基鑽禧暨中國龍年紀念金幣,預定周四於香港拍賣。金幣由1公斤純金打造,直徑達 4.5吋,面積接近一張光碟,厚3/4吋,面值為1,000英鎊(約1.22萬港元),是奧爾德尼島的合法貨幣。受委託拍賣10枚紀念金幣的倫敦拍賣行 Baldwin表示,估價高達6.5萬英鎊(約79.1萬港元)。
 金幣其中一面印有巨型英女王頭像,另一面則印有一條龍及「龍年2012」字樣。Baldwin總監戈德巴特表示,今次是皇家鑄幣廠首次推出含中國生肖的紀念幣,認為皇家鑄幣廠選擇慶祝龍年是一個好開始。
含32盎司純金 吸亞洲買家
 戈德巴特亦指,這是他至今所見過面值及尺寸最大的金幣,非常罕有。他稱,金幣雖是合法貨幣,但相信沒人愚蠢到用金幣付款,因單是金幣內含有的32盎司純金,已值3.3萬英鎊(約40.2萬港元)。
 戈德巴特表示,遠東市場一向對此類紀念品趨之若鶩,故決定到香港拍賣以吸引亞洲買家。他亦提到由於金幣屬法定貨幣,若將來金價升值更可獲利,且無需為收益課稅。成功中標的買家,可獲贈放置金幣的精美紅木盒及特別證書。 

■《每日郵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