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6日 星期四

警掃Wi-Fi盜用器

蘋果日報

【本報訊】Wi-Fi上網方便快捷,原來市面一款台灣出產的Wi-Fi解碼器,利用強力天線及軟件,也可以「方便快捷」盜用他人Wi-Fi密碼上網,若被 人進行不法用途,Wi-Fi戶主分分鐘一身蟻。警方昨掃蕩深水埗鴨寮街兩個檔口,拘捕兩檔檔主,起獲33套非法解碼器。記者:黎家駒 歐文瀚

警方兩個月前接獲情報指,鴨寮街有專門出售電子產品的檔口,疑非法出售Wi-Fi解碼器,用可覆蓋近千米的強力天線及軟件非法盜取他人Wi-Fi密碼以供 使用,鑑於首次出現有關問題,警方向律政司徵詢法律意見後,昨下午3時許派人放蛇,兩名探員假裝顧客,分別在兩個檔口購得有關解碼器。

或被盜用作非法用途

在人贓並獲下,探員表露身份當場拘捕兩名分別姓雷及姓林檔主,兩人同42歲,涉嫌觸犯「有犯罪或不誠實意圖而取用電腦」罪名被捕。行動中警方共撿獲33套 解碼器,兩檔出售不同型號,其中一檔每套售價400元,另一檔每套則售900元,包裝盒均標明台灣出產。據悉,涉案兩檔出售該解碼器約兩個月。

深水埗警區助理指揮官(刑事)劉達強表示,由於市民使用的Wi-Fi大都是無限上網,被人盜用看似沒甚麼損失,但若果盜用者進行非法用途,Wi-Fi戶主責任可大可小,隨時須負上刑責,故不可掉以輕心。
劉 續稱,有三個方法防止遭人盜用Wi-Fi,一是路由器(Router)的SSID模式中隱藏個人電腦(IP)地址;其二是設定密碼時刁鑽一些,編排一個包 含英文、數字及符號的複雜密碼;最後是MAC位址上多做工夫,其實每部電腦都有一個IP位址,每個網絡位置會有一個專屬於它的MAC位址,設定只接受住所 內電腦的IP位址,拒絕其他非這些IP位址的電腦使用其Wi-Fi。根據本港法例,觸犯有犯罪或不誠實意圖而取用電腦,經定罪最高刑罰可判監五年。

1 則留言:

Macy 提到...

這樣偷他人wifi用真缺德,竟然還可以當街擺賣賺錢,應該一早把這些壞人捉去法庭受法律制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