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8日 星期一

法商大逃亡 恐慌式放盤

你想移民嗎 ?


文匯報

法國政府早前宣布實施75%富豪稅,觸發當地商人「逃亡潮」,不但紛紛放售樓盤,亦重挫創業意慾。報道指,離 國者還有國際大企業的年輕才俊,目的地包括歐洲其他國家、美國、加拿大、以色列和新加坡。有商人笑稱:「日後要坐『歐洲之星』或『大力士』(高速列車)去 找朋友了。」

 高檔房地產公司Daniel Feau經紀表示,商界彌漫恐慌情緒,巴黎近期增加約400至500間價值逾100萬歐元(約1,010萬港元)的房屋放售。房地產管理顧問公司 Equance財務經紀布金稱,總統奧朗德除提出富人稅外,更提高邊際稅率至62.21%,迫使商人逃亡。

加稅後無肉食 創業者移民 

 法企強烈反對政府提高徵收放售公司股份的稅率,擔心打擊創新公司前景。由於高科技公司創辦人通常自資創業並領取低薪,冀望日後放售公司獲利,有關稅率令如意算盤打不響。布金表示,受政策影響,不少新公司創辦人舉家移居外國,並撤走總部。

■綜合外電消息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