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26日 星期一

美元回調 金銀強勢上攻

文匯報

英皇金融集團(香港)總裁 黃美斯 

 據報道稱歐盟國家領導人已放棄在本次歐洲理事會峰會上就新的未來多年預算進行談判,自然也就無從達 成協議,相關談判將推遲到明年年初。不過希臘獲援樂觀預期以及德國IFO數據利好提振市場,推動股市大幅上揚,風險偏好情緒令美元全線走低。美元錄得五周 來首周下跌,最低觸及80.128,收報80.192。 

 沉寂兩周多之黃金,上周五終見來一段強勢上攻,並且為逾一個月以來首次升穿1750水平,最高觸 及1754.10美元;因美元走弱,及期權相關買盤觸發黃金突破關鍵技術位。金價紐約時段激發顯著升勢,關鍵時刻在於其突破了50天平均線,在過去一個多 月,金價一直未能升穿此一重要技術阻力位。除了技術上之突破,金價亦受益於美元下跌1%,因歐元走強,受助於希臘救助計劃希望及德國企業信心意外上升。 

今次升浪或試1800美元 

 技術分析而言,倫敦黃金在過去兩周波幅持續收窄,於前一周守住了關鍵之心理關口1,700美元,低 位僅觸及1704.69美元;接著於上周一大幅反撲,自開市1,713水平升至1,735美元水平,但在周三又一度回探1,720水平,此後直至周四陷於 1,730美元附近窄幅徘徊,並陷於一個小型三角的末端,結果周五終作出突破,先是升破三角頂部位置1734美元,緊接衝破另一關鍵50天平均線,成功登 陸1,750美元水平上方。鑑於9天平均線已見上破25天平均線,呈中線利好交叉,RSI及隨機指數亦持續上攀,預料本周金價仍會更傾向持穩走高。初步阻 力可留意1,758及1,774美元水平,進一步目標為1,785美元;至於在10月份未能僭越之1,800美元關口,可望金價此回有力再次挑戰此區,並 會判定金價能否迎來新一輪上衝行情。支持位則會回看1,742及1,731美元,另外亦要留意關鍵位置在1,727美元,為自月初至今之短期上升趨向線, 若跌破,則扭轉了此段上升行情,再而下試水準有機會回探1,716及1,701水平。本周早段預估黃金波幅在1,745至1,767美元。 

 倫敦白銀上周追隨一眾商品揚升,原先已見緩步探高著,至周五亦見爆發上揚,最高觸及34.13美 元,創一個多月高位。由於前期銀價波幅大致處於32至33美元區間,而上周作出之突破,亦是一個較強力之技術突破徵兆;此外,由於9天平均線亦見上破25 天平均線,估計銀價傾向維持上試,預料較近目標先為34.50美元,其後則可挑戰35.10及10月初高位35.36美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