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21日 星期一

麥基疑墮騙局 高息投資輸光60萬積蓄

自己財, 自己理, 唔好假手於人 !


蘋果日報

【本報訊】粵語長片中以飾演「飛仔」聞名的資深演員麥基,疑錯信世姪介紹投資計劃,貪圖每月5%回報,60萬現金積蓄付諸流水,昨天召開記者會交代詳情; 涉事投資公司負責人卻聞風而至,「直踩」記者會搶着解畫,聲稱信錯人,亦已積極籌錢向麥基還款,對他堅持報警感無奈。
記者:馬志剛
麥基昨日在民主黨立法會議員涂謹申陪同下,召開記者會詳述懷疑被騙經過。麥基說,早年一位生死之交過身後,協助將其遺產分配予該友人的三名子女,其中一人 名叫阿偉;2011年,阿偉向麥提及一位名叫陳英鳴的好友「好識搵錢」,存錢給他投資,可享每月5%高息。麥基去年7月不敵游說,到陳位於灣仔的「兆容創 富」聽其講解投資計劃,「係咪貪便宜?我承認,投資梗想搵番多少錢」。

涂謹申:投資須簽訂協議

麥基憶述,陳的「高息保本投資/借貸計劃」,每月可得5%利息,三個月期滿可以取回本金或繼續收息。麥開出50萬元支票,陳要求將抬頭留空,麥照辦;陳同 時將同等金額的三個月期票交給麥,由兆容創富簽發作為本金保證,但沒簽署任何合約或文件。8月份麥再加碼10萬,本金合共60萬。
此後麥基每月如常收到5%利息,合共約11萬,直至某日麥得知陳並非兆容創富員工,感到不妥,擬11月到期取回本金,至此才獲陳告知60萬已輸清。麥嘗試到銀行兌現期票不果,更查出當日開出的支票,抬頭寫上陳的英文名。麥基懷疑受騙,上月底報案。
在麥基召開記者會之時,兆容創富負責人莊先生卻與阿偉親到記者會向記者解畫。莊說,兆容創富並無聘用員工,只作自己投資之用,也幫陳英鳴與阿偉等幾個朋友投資,且陳已將60萬轉到兆容創富名下作投資,否認陳涉行騙。
他 更說誤信「期權大師」、蒙能前高層潘東凱,去年9月讓潘操盤,誰知半個月便使他損失慘重。莊日前也向警方報案,指有人涉作出虛假陳述,但拒進一步透露詳 情。阿偉則說,莊表示一直設法籌款還給麥基,又欲與麥商討如何善後,惜對方不理睬,堅持報案及向傳媒披露,對此感到無奈。
涂謹申表示,外國近年漸多向熟人埋手的投資陷阱,利用獨特關係影響受害人基本判斷,呼籲市民投資時必須簽訂投資協議,並細閱條款保障利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