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21日 星期一

地產代理:買家要癲過業主先買到樓

記住呢個瘋狂畫面, 好多人又要交學費了 !


 蘋果日報

【本報訊】運輸及房屋局長張炳良表示,市民「不應該恐慌性買樓」,現實卻是「嘥氣」;梁振英(CY)的施政報告一出,累積的購買力即時爆發,二手樓成交量 勁升近五成,創近八個月新高,全城破頂價湧現,畸形樓市無藥醫。代理都話現在樓市是癲的,太理性反而難買樓。皆因業主叫價是瘋狂,「(買家)一定要癲過佢 先買到樓」。
記者:朱連峰 湯家明

【二手勁旺】
十大屋苑 成交升50

施政報告一出,二手樓價量即升。世紀21聯誠表示,藍田居屋康雅苑A座高層1室,實用面積640方呎(建築面積877方呎),剛以360萬元售出,實用呎 價5625元,創屋苑綠表價新高。鑽石山龍蟠苑D座高層1室實用面積353方呎(建築面積480方呎)一房戶,以345萬元成交,實用呎價9773元,創 屋苑一房新高。將軍澳新都城2期11座高層B室,實用面積363方呎,成交價425萬元,呎價高達11708元,創屋苑新高。
中原地產統計的十大屋苑,施政報告後首個周六及日的成交量即爆升近五成至46宗,成交量更創出八個月新高﹔其中鰂魚涌太古城及天水圍嘉湖山莊分別錄5宗及6宗,按周升67%及兩倍。美聯物業統計的十大屋苑亦有34宗成交,按周升近一成。
中原地產亞太區住宅部總裁陳永傑表示,新一年樓市氣氛轉佳,加上剛公佈的施政報告沒特別調控樓市措施,市場重拾信心。

【業主心雄】
反價封盤 賣貴一成

樓市瘋狂,業主不反價「不正常」。大圍文禮閣有單位儘管在短短兩周內三度反價,其間更封盤。單位最後反價一成癲賣,有代理以「直頭黐線」形容現時樓市的瘋 狂景象。

文禮閣三次反價兼封盤

該單位為1座低層H室,實用面積622方呎(建築面積736方呎),本月1日叫價都只是540萬元,10日已加至560萬元,隔兩日再加20萬元至580 萬元。施政報告公佈後,該業主更驚死平賣蝕底,翌日即封盤不賣,要重新估算叫價。之後亦不設底價,價高者得。至昨天,竟然有客畀到596萬元,有指業主這 口價都不想賣,但在代理積極游說下才肯此價售出。原業主05年6月僅以242萬元購入。
祥益地產分行經理蕭嘉偉亦稱,天水圍嘉湖山莊賞湖居2座高層A室,實用面積636方呎(建築面積824方呎),反價15萬元至365萬元售出。

【買家搶盤】
上車熱點 400萬絕迹

施政報告無新招打擊樓市,二手再轉火熱,並重現樓市熾熱時市民「盲搶樓」情況。代理表示,由於不少業主反價或封盤,盤源驟減下,買家「焗買無樓睇連租約 盤」,令該類連約戶成交比例逐步增加。

連約戶成交大增

美聯助理區域經理陳惠玲表示,馬鞍山新港城向來是年輕客上車熱門屋苑,本月截至18日,已有19宗買賣,高出上月全月才錄14宗成交36%。本月成交中, 連約戶至少5宗,佔總數26%;上月該類連約戶只佔21.4%。她預期,受上車熱潮影響,區內400萬元以下私樓料在農曆新年後絕迹。
中原分行經理馮子峰也指,施政報告措施溫和,買家急速起步,尤其上車盤,買家「冇樓睇」都照買。沙田中心為例,本月至少錄16宗成交,40%屬連約貨,單位全部有租約在身,買家無得親身實地睇樓。

【反價成風】
老實業主 被指儍人

有人大貪賺盡,但仍有「菩薩心腸」不求賺盡的業主。黃大仙鳴鳳街伯德大樓一個實用面積352方呎(建築面積451方呎)高層單位,業主竟將單位賣給出價最低的買家。
據 地產代理透露,該單位於上周六同時被三個客睇中,第一位買家於上午出價288萬元,並得到業主口頭應承,有趣的是,即使其後有人於傍晚出價295萬元,該 業主竟然不反口,以288萬元賣予第一位買家。其中一名代理笑言,「都唔知話佢(業主)儍定係聖人,我有個客畀多7萬佢賺,佢就話應承咗人,唔想失信於人 喎……」正當全城業主驚蝕底紛紛反價封盤,但估不到仍有人不求賺盡,是真是假,讀者自行判斷。
雖然這名老實業主不賺盡,但成交價已是物業新高,較去年8月對上一宗成交245萬元貴18%。此單位01年11月購入價亦僅80萬元,舊樓都勁賺逾二百萬元,足見樓市的瘋狂。


【網民洗版】
瘋狂樓市惹人討厭

老拎土:「業主到價就反,反完就封盤,搞到自己放賣嗰層都要跟住反,幾時先換到樓呀?」

嘔泡果奶:「頭先agent打嚟話個客好慘,搵咗幾個賣盤都反晒價,其中一個約咗噚日簽約又反埋,問我可唔可以confirm到,連樓都唔使睇。」

b02:「香港人嗰種驚執輸法,跌勢明確時只會人踩人。」

打不死火鳳凰:「好想樓市個泡沫快啲爆,咁就有平樓買。」

黑玉斷續膠:「有排升,以後窮人恩物要一千萬以上。」

資料來源︰網上討論區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