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3日 星期四

赴美加過境 中國旅客未申報現金逾億元

蘋果日報

隨着中國經濟發展迅速,越來越多中國人把未申報巨額現金,用行李箱、銀包帶到美國和加拿大等地。美國和加拿大的海關部門,近年從中國旅客行李和身上撿獲的未申報現金,總數高達1,800萬美元(1.4億港元)。

有機會被全數充公 


美國海關公佈的數字顯示,於2009年至2011年期間,從中國旅客行李中共撿獲500萬美元(3,900萬港元)未申報現金,佔所有被撿獲未申報現金 8.4%,是各國籍人士中最高的。加拿大海關部門也於2011年4月至2012年6月間,從中國旅客撿獲1,300萬美元(1.01億港元)未申報現金,佔全部的59%。 美國和加拿大政府都規定,攜帶10,000美元(7.8萬港元)或以上現金入境都須申報,違者會被罰款,如果旅客未能合理解釋現金用途和來源,甚至有機會被充公全數現金。中國政府也禁止旅客攜帶超過5萬美元(39萬港元)現金出境,違者罰款,當局在2007年至2011年期間收到罰款,高達12.7億人民幣(15.6億港元)。

美國《華爾街日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