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17日 星期日

分析料金價下試1,520美元

又要嚇走一班人 !


蘋果日報

【前景看淡】
資 深投資者索羅斯上季大手減持黃金ETF,拖累現貨金價格於上周五曾跌穿1,600美元水平,收市亦見半年低位。隨着多個大型黃金投資者減持黃金ETF,加 上印度及中國等主要黃金需求國減少入口,分析預期金價可能進一步跌至1,520美元水平。

印度 中國 需求減

現貨金上周五曾低見每盎斯1,598.23美元,跌2.23%;及後跌幅收窄,收市穩守1,600關,報每盎斯1,610.10美元,跌1.51%,為去年8月以來低位。
除索羅斯旗下基金減持SPDR黃金ETF,全球最大的資產管理公司貝萊德(BlackRock)亦出售所持該ETF的8%,同時減持其他ETF。

世 界黃金協會報告顯示,雖然去年全球央行黃金儲備增至1964年以來最多,但印度及中國減少買入黃金,令全球黃金需求實際上減少4%。RJO Futures高級商品經紀商Bob Haberkorn預期,金價在未來數天會跌至每盎斯1,585美元水平;有商品經紀商更預期金價可能跌至1,520美元。
不過,部份投資者仍然是黃金的忠實粉絲,如著名對沖基金經理約翰保爾森(John Paulson)便維持持有2,180萬股SPDR黃金ETF。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