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19日 星期二

302億俄資或逃亡 塞國失信恐衰20年

由2008年開始的金融海嘯, 如果還有銀行家睇唔到風險就是特造的陰謀, 因為無理由有人會蠢過豬 !


文匯報

塞浦路斯經濟學家馬齊警告,存款稅將嚇走外國資金,重創金融信譽,塞國20年內翻身無望。他稱,已有跡象顯示 俄羅斯打算抽走最多30億歐元(約302億港元)存款,恐觸發「資金逃亡潮」。他認為,歐元集團、IMF和歐央行成功「搞垮塞國信譽」,塞國難逃衰退。諾 貝爾經濟學獎得主克魯明亦指,事件已令恐慌情緒蔓延至其他歐洲國家。

 花旗分析師恩蘭德認為,事件將促使歐元被拋售,加上歐元區決策者未能確保事件不會重演,歐元出現螺旋下跌、風險溢價飆升的風險仍在。摩根大通批評歐元區再三承諾「打破主權與銀行間惡性循環」,存款稅無疑是自相矛盾。 

 塞國尼科西亞大學民調顯示,73%民眾認為總統未爭取到最佳協議,71%認為國會應反對援助方案;72%認為10萬歐元(約101萬港元)以下存款不應納入繳稅對象。 

■綜合外電消息/《華爾街日報》/《赫芬頓郵報》

2 則留言:

嘉芙蓮 提到...

由CYprus開始係definitely 陰謀,搵個細國試下水温,睇下反應,因爲咁細個國家要bailout好容易,搵個好恰的試下強搶民女,正嘅就搶多幾個!

Lisa 提到...

回嘉芙蓮,

Cyprus 因為人民富有, 所以搶得有道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