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10日 星期日

黃金週線收紅 可分批低接

tw.money.yahoo.com

(中央社記者高照芬台北2013年3月10日電)國際金價上週盤整,在美國量化寬鬆(QE)持續之際,紐約期金每盎司收1576.9美元,週線收紅;黃金專家表示,正值黃金需求淡季,金價處震盪打底階段,投資人可分批布局。
雖然美國勞工部數據顯示,失業率從7.9%降至7.7%,創2008年12月來最低水準;但未達聯準會主席柏南奇(Ben S. Bernanke)盼失業率降至6.5%的目標,量化寬鬆措施持續,激勵金價走揚。
紐約期金上週每盎司收1576.9美元,週線收紅,累計一週漲0.3%,終止連續4週週線收黑的頹勢。
台灣銀行黃金分析師表示,國際金價近來隨消息面影響,呈現盤整走勢,短線可觀察1555美元的支撐能否有守。
分析師指出,包括高盛、渣打集團建議減持黃金,但黃金歷經此波大幅修正,仍有漲勢可期,且金價尚未跌破去年中1527美元的低點,投資人逢回可低接布局。
元大寶來投信指出,國際金價上週受消息面影響,呈盤整走勢,預期金價中短期仍將於1600美元上下徘徊,隨著時間接近第二季底時,黃金將步入旺季,預期金價下修空間應有限。
元大寶來黃金期信基金經理人方立寬認為,歐美日等國量化寬鬆措施未變,全球股市上漲可見端倪,未來將傳導至商品原物料市場,黃金也將受惠。
他表示,目前正值黃金淡季,通膨問題尚稱溫和,又逢金價修正期,提供投資人布局金市的絕佳時機,逢回值得留意。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