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19日 星期日

現貨金七連跌 低見1,355

蘋果日報

【本報綜合報道】近期經濟數據普遍向好,刺激美股接連破頂,道指及標普500指數上周五繼續創歷史新高,並錄得連續第四周上升。道指上周五一度升至 15357點的日中新高,收市升121點,報15354點;標普500指數亦以全日最高位1667點收市,兩者同創歷史收市新高。港股美國預託證券 (ADR)普遍上升。

摩通料美股再升3%

納指則升33點,收報3498點,創2000年以來最高水平。全周累計,道指升1.6%;標普升2%;納指則升1.8%。
美 國當日公佈5月的密歇根大學消費者信心升至近六年高位,反映經濟增長勢頭仍然保持,刺激股市上升。摩通順勢調高標指今年底目標水平,由1580點上調至 1715點,以上周五收市計,指數尚有約3%上升空間。摩通策略師Thomas Lee指,科技、醫健及金融類股份的風險回報仍處於具吸引力的水平。
與此同時,美滙指數急升至近三年高位,上周五最高曾見84.371。強美元令金價及其他貨幣滙價繼續下滑。其中現貨金價更連跌七日,當日最低曾跌2.2%, 至低見1355美元。紐約6月期金價最低報每盎斯1353美元,期金亦已累計七日下跌,是2009年3月以來最長跌浪。
其餘貨幣同樣因強美元而無運行,日圓穿103關,美元兌日圓最高曾見103.31;每百日圓兌港元亦跌至7.5151。歐元則一度跌穿1.28關,最低曾見1.2796,最終收報1.2839。德銀指,雖然歐元應已度過了最黑暗階段,但在商業周期逐步好轉下,資金會轉為外流,加上美元轉強,預期歐元今年年底前,會由目前的1.28美元跌至1.20美元水平。
此外,美國財政部上周五表示,債務上限臨時放寬安排本周屆滿後,已預備了措施令華府有2,600億美元財政空間,短期內不會觸及債務上限。
財政部指,有關措施是以前已經用過,目前最先會應用於禁售供地方政府臨時投資的國債。財政部又指,連同其他三項措施,聯邦政府可以在9月2日前都不會出現違約危機。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