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10日 星期五

破79 人幣兌港元再創新高

文匯報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卓建安)繼前日人民幣兌港元中間價破八後,昨日人民幣兌港元中間價報79.806,較前日的79.859繼續上升,並再創新高。在人民幣兌港元中間價創新 高的引領下,在中國外匯交易中心人民幣即期市場,人民幣兌港元收市報79,而香港銀行的港元對人民幣兌換價則更低。
 根據中銀香港的網站報價,在香港時間晚上7點33分,港元兌人民幣賣出價為78.68,而銀行買入價則為79.43。 

兌美元中間價同創新高 

 另外,昨日人民幣兌美元中間價報6.1925,較前日再升55點子,亦創出新高。在中國外匯交易中心人民幣市場,人民幣兌美元即期亦創出6.1307的新高,收市報6.1309,較上日收市價再升101點子。
 交易員認為,隔夜美元跌幅較大,加之人民幣國際化、中國政府推匯率改革、提出資本可兌換方案的政策持續影響,昨日中間價繼續走高並不意外。預計人民幣6月之前仍然將延續升值走勢。 

人幣短期料可維持升勢 

 上海一外資行交易員稱,人民幣短期仍然會維持升值態勢,但6月之前即期價不會升破6.10。而年內看,一券商分析師則上看至6.00。
 該外資行交易員表示,昨日人民幣兌美元日間波動不算大,美元買盤、賣盤都有。在前日內地公佈的高於 預期的4月貿易數據繼續影響下,昨日結匯盤仍然較多。尤其是午盤,結匯更明顯,下午3點多的時候出現一波大單子的美元賣盤。她續稱,早盤市場淨購匯的力量也不少,因為對於進口商而言,現在美元的價格還是有一定吸引力。

1 則留言:

- 提到...

理論上有利出口,但香港大部份必需品由大陸入口,咁跌法購買力又低左截,通脹又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