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6日 星期一

中國實際買的黃金

tw.myblog.yahoo.com/流金歲月,歲月只留金

這兩天有些媒體以華爾街的口吻質疑中國近來是不是買了300噸黃金,記者們都懶得自己去做功課。其實數據是公開的,到上海黃金交易所的網站上查看4月交易數據可發現,412之後十個交易日內,實物黃金購買總量為184噸,TD轉實物126噸,總購買量310噸,主要為了補流通庫存,這還不包括境外帶入的黃金。

今天上午在央視財經頻道的《交易時間》與付鵬一起討論黃金問題,他提到了黃金是高盛們的流動性池子,即高盛等將COMEX的黃金庫存挪走變現,以超低的融資成本做空日元獲得了10億美元的暴利。這批黃金應該就是摩根和COMEX庫存損失的100噸,現在已在各國大媽手中,想要再收回可就不太容易了。





正是, 一些五、六年前買的金飾唔會賣 !

3 則留言:

- 提到...

飾金好貴

Lisa 提到...

回Ansel Leung,
我買個時是依家的半價, 還要買輕身的小金飾, 因為在外國無人鍾意中東人鍾意的大件金飾 ! XD !

Lisa 提到...

今日下午睇到金行多咗新貨, 不過都係還是好多客買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