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23日 星期四

摩通招聘廣告晒冷講金

news.on.cc

【on.cc 東方互動 專訊】 絲絲間不中都會留意招聘廣告,睇睇有甚麼荀工可以介紹給朋友。最近摩根大通就出了一個幾特別的招聘廣告,特別之處不在於他們的offer有幾好,而是這個廣告在字行間透露了一些有關倫敦金庫的「冷知識」!

今次摩根大通想招聘的是貴金屬清算專家(Bullion Physical and Clearing Specialist),廣告都循例介紹了公司在黃金市場的業務同職責。當中就提到,原來摩根大通持有的金條佔成個倫敦黃金清算市場45%,每日要處理 5,000個交易,涉及的金額足足有400億美元!

摩根大通的金庫仲同中國、印度、泰國同土耳其有寄售協議,亦會為客戶提供金條批發同貴金屬運送服務。而這個職位除了負責幫客戶處理一般的貴金屬買賣交易之外,其中一項職責更要求員工幫手協調運金的工作,分分鐘可能要自己落手落腳搬埋一份!

其實講了這麼多內幕,摩根大通無非都是想給一眾求職者知道,這份工一點都不易做,要諗清楚先好來見工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