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31日 星期五

孟山都侵入美國麥田! 日本立禁美國小麥進口

news.on.cc

【on.cc 東方互動 專訊】 美國俄勒岡州農田赫然發現未經核准的基因改造小麥,消息傳出後,日本30日立刻宣布禁止美國小麥進口。其他亞洲主要進口國,如中國、南韓、菲律賓等也正密切注意事態發展。

華爾街日報報道,日本農林水產省掌管小麥進口的官員Toru Hisazome表示,出於安全考量,日本即刻停止進口俄勒岡州生產的美國西部白麥(Western White wheat),但其他種類小麥不受影響。他並強調,等美國研發出能分辨基改作物的測試劑後,才考慮恢復進口。

美國農業部29日宣布,發現生物科技公司孟山都(Monsanto)研發的基改小麥,污染俄勒岡麥田。美國至今尚未核准任何基改小麥,孟山都1990年代研發4種抗農藥小麥,但各地反對聲浪不斷,計畫最後胎死腹中。

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USDA)強調,沒有跡象顯示基改小麥已經進入市場,但穀物交易商警告,此一消息將重創美國小麥外銷。新加坡Phillip期貨公司分析師Joyce Liu稱,倘若別的國家跟進,取消或減少購買美國小麥,她不會感到驚訝。

亞洲每年進口4,000萬噸小麥,佔全球小麥交易量的1/3。美國是全球第1大小麥出口國,污染消息恐讓各國將訂單轉向俄國、烏克蘭、澳洲等國。

1 則留言:

Gordon 提到...

我聽到這則新聞後感到非常疑惑.因為轉基因食品通常必須配合指定的同一公司系列的除草劑,肥料, 殺蟲劑等.
但這次所發現的轉基因小麥竟然完全不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