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13日 星期一

全球泵水製「人造牛市」 淡友潑冷水

又吸引你地過去賭, 才落閘放狗 !


文匯報

全球股市月初起紛紛創新高,英日股市回復2008年金融海嘯前的水平,美國道瓊斯工業平均指數更突破 15,000點大關。對於後市走向,財經專家各有詮釋,部分指受全球央行泵水影響,市場正經歷「人造牛市」;部分指投資者看好市場,盼望全球復甦。瑞士人壽保險分析師則認為,全球市場正於「矛盾環境游走」,全球經濟未穩定,歐洲更現惡化跡象,質疑升勢未反映負面因素。
 有市場人士表示,實體經濟與財經界的兩極化情況正不斷擴展,令人憂慮。他認為各國央行不斷放水及減息是推高股市、債券等資產的主因,警告資產價格上升可能促成新一輪金融泡沫。 

道指兩年內或破18500 

 美國著名財經雜誌《巴倫周刊》則認為,股市長期大幅跑贏通脹,道指於未來兩年有八成機會持平或上升,五成會升穿18,500點高位。
 伯恩斯坦全球財富管理公司首席投資總監馬斯特斯稱,現時股市比債市安全,投資者因被金融海嘯嚇怕而低估股市能力,預測道指10年內可升至20,000點。  

■綜合外電消息/《紐約時報》/《巴倫周刊》/CNBC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