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9日 星期六

美元兌日圓有望重上100關

文匯報

馮 強 

 美元兌日圓本周在96.95附近獲得較大支持後,其走勢已再度趨於偏強,在先後重上97及98水平 後,更一度於本周五反覆走高至99.10附近的三周高位。雖然部分美國聯儲局官員已於本周持續發出淡化聯儲局快將退市的言論,但美元兌各主要貨幣卻依然是沒有遇到太大的回吐壓力,這除了是反映投資者現時依然是傾向逢低吸納美元之外,該情況亦將有利美元兌日圓的短期表現。 

官員淡化退市言論無礙強勢 

 由於日本央行已於4月4日的會議後宣布推出每月購入7萬億日圓公債的決定,所以當美國聯儲局主席伯南克已表示有機會在今年內縮減其購債規模之後,往後日本每月的寬鬆措施規模將會相應冠於其他主要央行,亦將對日圓形成進一步的下調壓力。
 另一方面,在市場已認為聯儲局將有機會作出退市行動之際,美國國債的債息已是有逐漸上升的壓力,將對美元兌日圓的表現構成正面影響。雖然美元兌日圓從今年初的86水平持續攀升至5月下旬的103水平之後,已一度於6月遇到頗強的回吐壓力,但隨著聯儲局於上周發出可能退市的訊號之後,美元兌日圓已是有再度轉強的傾向,故此預料美元兌日圓將反覆走高至100.50水平。 

澳元反彈受阻料走軟 

 澳元本周初在91.45美仙附近獲得較大支持後,已稍為作出反彈,在重上92美仙水平後,更一度於本周三反覆走高至93.45美仙附近。但受到現貨金價輕易跌穿1,200美元水平後,更一度於本周五急跌至1,180美元附近才能暫時穩定下來的影響下, 市場氣氛已是進一步利好美元的表現,因此澳元已於本周五逐漸掉頭回落至92.15美仙附近。
 此外,在美國首季經濟成長數據從早前的2.4%初值被向下修訂至只有1.8%的增長幅度之後,該數據卻沒有對美元構成太大的負面影響,這主要是因為美國早前公布的4月與及5月的非農就業數據均已是好於市場預期後,投資者已不排除美國第2季的經濟表現 將會明顯好於首季,所以若果美國於下周五公布的6月非農就業數據一旦是持續改善,則美元兌各主要貨幣將會進一步趨於偏強。預料澳元將反覆回軟至91.50 美仙水平。

金價跌穿1200後反彈未穩

 周四紐約8月期金收報1,211.60美元,較上日下跌18.20美元。由於現貨金價在本周五早段 輕易失守1,195美元附近主要支持位後,迅速引發止蝕沽金盤的湧現,因此現貨金價曾一度急跌至1,180美元附近才能暫時穩定下來。雖然現貨金價稍後已略為作出反彈,但隨著其反彈幅度已是明顯受制於1,212美元附近阻力後,金價的下跌走勢可能還未完結,預料現貨金價將反覆走低至1,160美元水平。 

金匯錦囊
日圓:美元兌日圓將反覆走高至100.50水平。
澳元:澳元將反覆回軟至91.50美仙水平。
金價:現貨金價將反覆走低至1,160美元水平。

沒有留言: